护苗案例
互动作业
北京“扫黄打非”部门查处“互动作业”APP违法违规行为 2019-10-26






(图片来自网络)


“林苗最近的作业完成的很好,既准确又整齐,大家要多向林苗学习。”数学老师在讲台上说道。

放学路上,张明找到林苗说:“林苗,你妈妈给你报了辅导班吗?为什么你的作业都会做啊,我总是不会写,我爸妈也不会辅导我。”

“这个呀,我没有报辅导班也没有人教我,我有一个神器,写作业半小时,看小说一小时。”林苗神采奕奕地说道。

张明睁大眼睛好奇地问道:“什么神器啊?推荐给我呗!”

原来,林苗说的“神器”是一款名叫“互动作业”的APP。张明回家告诉妈妈,并和妈妈下载好“互动作业”。打开APP,映入眼帘的竟然是界面下方醒目的色情广告。张明妈妈多次尝试点击广告,都跳转到了低俗色情的互动信息页面。看到这一切,警惕性很高的张明妈妈立马把所有内容录屏保存后,卸载了该APP,并语重心长地告诉张明,这个APP并不利于学习。随后,张明妈妈联系了当地“扫黄打非”相关部门,并将录屏内容上交。

经查,“互动作业”APP由北京千阳远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营。该APP存在大量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低俗色情互动信息,并存在未经许可擅自开展网络出版服务等问题。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向该公司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和行政处罚告知书,责令立即停止“互动作业”APP的运营服务,并拟对其做出罚款的行政处罚。

2019年1月2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的通知》正式下发,在国家层面再次重申严禁有害APP进校,各地要建立学习类APP进校园备案审查制度,按照“凡进必审”“谁选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双审查”责任制,学校要把好选用关,并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审查同意。

 

护苗提示:

家长应该提醒未成年人正确使用电子设备;老师应该多留心学生的作业情况;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应严格把关学习类APP进校园。如生活中发现存在涉黄、涉暴等违法违规内容的APP,请立即截图、拍照或录制取证,向当地“扫黄打非”相关部门举报。

请大家自觉遵守法律,净化网络空间,积极“护苗”

【返回】 上一篇:不一样的漫画 下一篇:寒假作业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 2018-2030,hm.xwcbpx.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未经许可 严禁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