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案例
不一样的漫画
北京查处百度贴吧传播淫秽色情漫画案 2019-10-27

   


(图片来自网络)

    “铃铃铃——”放学铃声响起,XX第一中学的学生结伴而出,正值中考前的学生们结束一天的学习,正放学回家。
    小晨:“李阳,你最近还看漫画吗?”
    李阳:“不怎么看了,要考试了,而且没什么意思,我看的都不更新了。”
    小晨观望了一下四周,示意李阳凑过来,悄悄说:“我这里最近发现了好看的漫画,你要看吗?”
    李阳马上激动起来,问:“什么漫画啊?居然不和我分享!够不够兄弟啊!”
    小晨:“晚上回去发你。”
    李阳开心地说:“好的。”
    两人各自急匆匆地回到家中。李阳一进家门和妈妈说了一句“回屋看书了”,就马上进自己卧室关上门,打开电脑看到小晨发的链接,点击打开,发现是在百度贴吧里一个叫“强制绝顶装置吧”的漫画链接。
    李阳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样,又羞涩又好奇地开始看着可以试看的章节。突然听到妈妈一句“李阳,该吃饭了”,李阳才慌忙关闭电脑,面红耳赤地去吃饭了。
    吃饭时妈妈问:“儿子,最近学习是不是很累啊?看你很紧张的样子。”
    李阳:“最近快考试了。妈妈我吃饱了,回去看书了。”
    李阳快速起身回到自己房间,继续打开电脑开始看,但是发现只能看几章内容。于是,他打开聊天窗口。
    “你推荐的漫画真刺激啊,怎么看后面的啊?都只可以看几页啊!”李阳给小晨发去消息。
    小晨:“哥们推荐的可以吧!但是后面的需要付费,这也是一个网友告诉我的。一本书差不多20块,一周不吃早饭就够啦。”
    李阳心里带着新奇和激动,一页页地翻看着……
    “喂,您好!请问是李阳家长吗?我是李阳的班主任。李阳最近上课总是犯困,注意力不集中,模拟考试成绩也没有以前好了,这样下去可能考不出好的中考成绩。他最近是不是太累了?还是家里发生什么事情了吗?班里就李阳和小晨两个人最近一直迷迷糊糊,小晨家长我最近联系不上。”班主任给李阳妈妈打电话反映了李阳最近的情况。
    李阳妈妈挂断电话后,回想儿子最近是很奇怪,一回来就进屋子,潦草吃个饭就又进房间了,每天特别疲惫的样子。于是,妈妈进李阳屋子,发现电脑开着,屏幕上是言语描述极其暴露的漫画。妈妈瞬间就明白了怎么回事。
    晚上,李阳爸爸下班回家,妈妈跟他说了详细情况。爸爸立马打开电脑,截屏取证了相关涉黄证据,随后拨打了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12390,向执法人员叙述了详细情况,并提供了具体信息。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迅速安排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布置查处了该案件。
    “爸、妈,我回来了。”李阳放学回家回到了房间。李阳爸爸紧随其后,在李阳房间门口说:“孩子,爸爸可以和你谈谈心吗?”爸爸进入李阳房间,“爸爸发现你最近精神状态不好,是不是因为看漫画啊?你喜欢漫画,爸爸不反对,说不定以后你还是一位伟大的漫画家,但是要看积极向上的内容。你看的那些,都是不健康的,传播行为是违法的。你还小,很多法律常识都不懂。你现在心理、生理都属于发育期,有些许懵懂,很正常,但要和爸爸沟通,爸爸也是从你这个年纪走过来的呀!这些情况,我们都可以通过正确途径解决。”爸爸微笑着说道。
    李阳听到爸爸说的,羞愧地低下了头,说道,“爸爸我错了,我现在懂了,以后不看了,以后也会和您多多沟通的。对了,这个东西是小晨给我的,我要马上告诉他这是毒害我们的东西!”“好孩子,爸爸和你一起去找小晨。”爸爸说。
    李阳和爸爸去了小晨家,将此事告知小晨父母,并与小晨进行了沟通,删除了有关文件。事后,李阳爸爸对李阳和小晨说:“你们是祖国的未来,一定要好好学习,一代代青少年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那些漫画来源爸爸已经向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举报,工作人员会清除毒害青少年的内容,你们电脑里的漫画文件我也已经全部删除。孩子们,这才是对待不良信息的正确办法,你以后再遇到也要像爸爸这样,坚决抵制!”
    李阳、小晨表现出崇拜的眼神,不约而同点头答应。
    之后,李阳、小晨专心备战中考,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文化执法部门经查,2014年4月至2019年1月期间,百度贴吧频道的“强制绝顶装置吧”提供含有诱发未成年人模仿、违反社会公德和违法犯罪的宣扬淫秽色情内容的网络漫画。2019年2月,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依法责令百度公司限期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行政罚款2万元。目前,百度已删除涉案漫画并关闭相应贴吧。

    护苗提示:
    家长们要时刻注意孩子们的上网行为,防止孩子观看一切有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学生要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为导向,浏览有利于身心成长的内容。如生活中发现涉黄等违法违规内容,请立即截图、拍照或录制取证,并向当地扫黄打非相关部门举报。
    请大家自觉遵守法律,净化网络空间,积极“护苗”。
【返回】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互动作业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 2018-2030,hm.xwcbpx.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未经许可 严禁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