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工作
安徽:滁州市多措并举 开展“护苗2019”专项行动
2019-09-11

正值秋季开学,为规范文化市场的经营秩序、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安徽省滁州市通过建立健全扫黄打非日自查、周巡查、月督查、季互查、年排查等督查巡查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市场管理工作,开展网吧、书店等多领域专项执法检查,加强校园周边地区文化市场管理,为青少年开学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一是结合实际,精心策划。根据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19”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滁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持续推进护苗专项行动,各地各相关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开展专项工作会议,多方统筹安排,将护苗行动列入工作议程,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二是抓住重点,重拳出击。在开学季加强校园重点区域日常巡查,市文旅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协同合作,全面摸排清查各类出版物经营场所及互联网服务场所,严厉打击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违法行为。

琅琊区、南谯区文旅局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区公安、工商等部门对辖区范围内出版物市场及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开展联合突击检查行动,检查了边城网吧等21家网吧,重点检查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净网先锋是否24小时在线、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检查组深入辖区内慧泉书店、求索书店等多家书店,检查宣传标语是否符合创城要求,在售图书是否合法合规。

明光市开展扫黄打非进社区宣讲活动,以亲子课堂等宣传形式为家长及青少年普及扫黄打非知识。进行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整治,重点查缴以未成年人为题材和主要销售对象的宣扬低俗信息、封建迷信等内容的出版物,严厉打击销售非法出版物、非法出版发行教材教辅行为。

三是融入实际,成果显著。将扫黄打非宣传融入开学第一课,在开学季重要时间节点向中小学生宣传扫黄打非基础知识及政策,数万名中小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并接受相关知识教育。举办各类普法进校园活动,帮助广大中小学生掌握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学习鉴别盗版图书等非法出版物的方法,增强保护知识产权、拒绝盗版的意识。

【返回】 上一篇:北京:西城区聚心齐力推动“护苗”行动进社区 下一篇:安徽:亳州市部署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助力开学季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 2018-2030,hm.xwcbpx.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未经许可 严禁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