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工作
吉林:松原市开展“护苗2019”校园周边大检查专项行动
2019-11-29

为持续深入开展“护苗2019”专项行动,积极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成长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按照松原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11月4日,由松原市检察院牵头,会同松原市公安局、文旅局及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五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大检查行动。

检查组对吉林油田第十二中学、吉林油田高级中学、钻井小学、松江小学附近的网吧、书店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检查网吧是否按照规定距校园周边交通行走距离不低于200米,是否实行上网实名登记、是否接纳未成年人,同时对照全市“扫黄打非”列明书目,在周边的书店、文化用品店中仔细检查是否销售非法出版物,并随机抽查了场所内人员的身份证,查看是否存在允许未成年人进入的情况。

检查人员还利用这个时机积极向经营商户宣传文化市场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场所要守法经营,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环境。大检查行动后,松原市还将继续对全市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实行不定期、不定时的突击检查,努力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稳定的市场文化环境。

【返回】 上一篇:四川:扎实开展“护苗2019”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下一篇:辽宁:阜新市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和网络信息专项整治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 2018-2030,hm.xwcbpx.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未经许可 严禁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