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工作
四川:扎实开展“护苗2019”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2019-11-29

按照全国统一部署要求,四川大力开展“护苗2019”专项治理行动,成效显著。

一是强化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整治,实地检查点位211个,实地发现问题线索73条并进行了核查处置;开展网络有害应用专项整治,检查学习类APP183个,查处下架涉未成年人APP应用软件1起;开展网络有害信息专项整治,取缔关闭淫秽色情类违法网站1186个,删除侵害未成年人的网络有害信息85条,低俗信息86条,有害短视频5条。二是强化案件查办。以案件查办为抓手,震慑犯罪分子。办理了宜宾市1.11”猥亵儿童案、遂宁曾某康涉嫌猥亵儿童案、南充市“3.15”传播淫秽信息及强奸案、达州胡某萍被网络猥亵案等全国、全省挂牌督办的涉未成年人典型案件。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引导。以全省2019“绿书签”系列活动、基层“扫黄打非”示范网格创建等活动为载体,强化正面教育引导。共发放“绿书签”10万余份,张贴“绿书签行动”宣传海报5万余份,发放宣传资料和短信10000余条、LED宣传标语和横幅716条。人民网、四川日报等40余家中央、省市级媒体对“护苗2019”专项行动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刊载信息100余条,发送宣传短信40万条。

【返回】 上一篇:福建:泉州市持续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整治 下一篇:吉林:松原市开展“护苗2019”校园周边大检查专项行动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 2018-2030,hm.xwcbpx.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未经许可 严禁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