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6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6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黑龙江:2016年省暨哈尔滨市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6-04-29   浏览次数: 次    [ ]


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421日上午10时,省及哈尔滨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在哈尔滨市防洪纪念塔广场举行2016年省暨哈尔滨市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启动仪式。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邢爱国等领导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喜林主持。

邢爱国同志代表省及哈尔滨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15年以来,全省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组织下,认真贯彻落实第二十八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持续开展五个专项行动,敢于亮剑、敢于担当,对各类侵权盗版出版物、非法出版物及网上有害信息坚决打、坚持打,共收缴各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15万余件以及含有有害内容的宣传品35.2万件,查处各类案件177起,处理违法违规网站50余个,删除互联网有害信息2.2万余条,依法惩处了一批从事侵权盗版、非法出版和网上传播淫秽色情及有害信息活动的违法犯罪分子,在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法治化水平,推进扫黄打非工作部门间互联互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净化了文化市场环境,为维护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但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扫黄打非斗争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网上制作传播淫秽色情及有害信息、网下制售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的行为仍然存在,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问题尚未从根本上解决,兜售非法有害、质量低劣少儿出版物的情况还时有发生。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进一步展示省委、省政府坚持不懈地开展扫黄打非斗争,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活动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积极营造有利于知识产权保护的社会文化氛围。

邢爱国同志强调,今年的扫黄打非工作必须坚持以互联网为主战场,着力打击网上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着力整治各类文化市场,着力规范新闻出版秩序,进一步打出气势和声势,始终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通过进一步深入开展五个专项行动,坚决查缴封堵含有淫秽色情内容的出版物和网上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大力查处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网上侵权盗版行为和非法出版活动,严厉整治假媒体和假记者站、假记者,狠狠打击贻害少年儿童的非法出版物,以实际行动切实解决社会关注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哈尔滨海关、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哈尔滨市公安局、哈尔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的代表,部分出版物经营业户、印刷企业负责人、省内主要新闻媒体及群众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来自哈尔滨市的印刷企业和出版物发行企业代表向全社会郑重承诺,保证全省印刷企业和出版物经营企业坚持守法诚信经营,自觉抵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参加活动的领导同志及社会各界代表在写有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条幅上签名,并现场参观了扫黄打非宣传展板。扫黄打非咨询台为群众现场解答了盗版和非法出版物以及有关法律方面的问题。最后,执法部门对去年以来收缴的50余万件盗版和非法出版物以及含有有害内容的宣传品异地进行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