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6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6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宁夏:开展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16-04-29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充分展示党委、政府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的坚定立场,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421日上午,2016年宁夏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在银川市光明广场举行。此次活动共销毁各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62000余件,其中盗版及非法图书5330册、盗版及非法音像制品45289张、非法报刊1万余份。

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学武出席活动,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昌平代表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讲话。活动由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宝宁主持。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公安厅、文化厅、工商行政管理局、通信管理局、银川海关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销毁活动。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银川市公安、工商、城管、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等部门执法人员以及出版物经营单位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2015年以来,全区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守土尽责,敢于亮剑,对各类出版物市场监管措施实、要求严,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有声势、效果好,案件查办工作质量高、影响大,扫黄打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在全区组织开展了以查缴违禁出版物及有害信息为主题的行动,以整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为主题的净网行动,以打击假媒体、假媒体机构、假记者及新闻敲诈为主题的秋风行动,以打击非法少儿类出版物为主题的护苗行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2400多人次,检查印刷企业1000多家、出版物经营单位1300多家、音像制品经营单位180多家、打字复印单位550多家、邮政快递企业收寄场所880多处,取缔游商地摊170多个,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62000余册(盘),关闭非法网站120多家,删除有害信息1360多条;立案查处印刷发行非法出版物及利用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件12起,其中有3起被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全区有3个集体、4名个人受到全国表彰。

2016年度,全区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将以专项行动为主要抓手,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对境外入镜人员行李物品实行100%通关查验,集中整治利用寄递、运输渠道传播违禁出版物行为,严肃查处印制、销售、传播违禁出版物及有害信息。开展整治制售传播非法出版物和宣传品专项行动,坚决打掉非法制作窝点和散发传播团伙。组织开展净网2016”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从严查处顶风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门户网站、视频网站、搜索引擎等,集中整治微领域以及利用网盘、云存储、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化网络电视棒、机顶盒等从事色情营销、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行为。组织开展护苗2016”秋风2016”专项行动,整治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和新闻三假现象,重点查处妨害未成年健康成长的口袋本图书、卡通画册、游戏软件及盗版、非法教材教辅读物,严厉打击各种新闻敲诈勒索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2016年,全区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要继续把查处大案要案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保持对涉违法出版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对上级交办、日常检查、部门移送、网络监管和群众举报等途径获取的线索,紧抓不放,逐一核查,对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坚决打掉一批犯罪窝点,捣毁一批犯罪网络。积极探索建立与其他省(区、市)的联动机制,加强各市、县市区之间联防协作,有效实现联防联控联打。积极借助社区治安综合治理文明创建两个平台及农家书屋农村广播村村响、户户通农村电影放映等现有公共文化资源有效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