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6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6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安徽:省暨合肥市举行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仪式
2016-04-29   浏览次数: 次    [ ]


421日上午,2016年安徽省暨合肥市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在合肥政务区升旗广场举行,其他各市及省直管县也同时举行了集中销毁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卫国在主会场宣布活动开始。

全省此次共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56.8万余件,其中,主会场销毁5.97万件。2015年以来,安徽省深入开展清源”“净网”“秋风”“护苗四大行动,在打击非法出版物、查办大案要案、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打击新闻三假等重点任务方面取得显著成绩。2015年,全省共收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99.3万余件。据悉,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各地各有关部门通过张贴海报、发放传单等形式,宣传扫黄打非工作成果,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号召广大群众自觉远离盗版、主动抵制盗版、积极参与打击侵权盗版活动。

安徽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以专项行动为抓手,以互联网为主战场,着力打击非法出版活动,着力打击网上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着力整治各类文化市场,着力规范新闻出版秩序,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取得新成效。

安徽省暨合肥市人大、党委、政府、政协的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仪式现场,省武警总队、合肥海关、安徽出版集团、合肥公安、合肥工商、合肥城管、省直成员单位、新闻出版、学生及经营业主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