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反盗版天天行动
反盗版天天行动
吉林:“扫黄打非”第一阶段集中行动全面展开
2009-02-27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巩固全省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地发展态势,扩大“扫黄打非”工作战果,营造安定、祥和的文化环境和舆论氛围,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一阶段集中行动的通知要求和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的部署,吉林省认真开展“扫黄打非”第一阶段集中行动,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在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结束后,吉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立即向省政府主管领导同志汇报。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陈晓光同志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做出重要批示: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认真开展第一阶段集中行动,对全省文化市场和出版物市场进行反复清查,扎实工作,强化监管,加大力度,净化市场,保证文化安全。
按照省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吉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月19日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扫黄打非”第一阶段集中行动的通知》,对集中行动做出了周密安排和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按照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各地紧密结合本地区的工作实际,制定了具体的行动方案和落实措施。
2月21日上午9时,全省第一阶段集中行动全面展开,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督查员,奔赴全省各地督导集中行动。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新闻出版局长胡宪武和长春市领导一同带领省、市、区三级“扫黄打非”工作人员,先后对长春市城区的图书报刊批发市场、报刊亭、网吧、音像电子经营场所和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非法出版物进行了登记保存和调查取证。
截至目前,此次集中行动全省共出动检查人员2000多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32个,印刷企业58家,店档摊点1200多个,网吧160家,收缴非法出版物10280册(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