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反盗版天天行动
反盗版天天行动
河南:春节期间检查出版物市场
2009-02-19   浏览次数: 次    [ ]


1月26日(农历2009年大年初一),河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詹玉荣同志和副局长杜国清同志率领省“扫黄打非”办、省新闻出版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郑州市出版物市场进行检查和暗访,并看望了战斗在第一线的行政执法人员。
詹玉荣同志一行暗访了郑州市纬四路正道花园商场附近地区、人民路丹尼斯商场附近地区、过街天桥、二七广场、老坟岗、二道街、苑陵商场周边、绿城广场、火车站地下通道、科技市场周边地区等人员流动量较大,容易出现游商经营非法出版物的地段。检查了人民路中原图书大厦、郑州市西太康路郑州市购书中心,在检查中原图书大厦和郑州市购书中心时,詹玉荣同志一行认真察看了图书、音像制品和计算机软件,并了解了两个出版物大卖场2008年零售业经营情况。在看到出版物品种繁多、物品精美、读者如织的情况后,詹玉荣同志非常高兴,与现场读者进行了交谈,并告诉经营人员要热情服务,为人民群众过好春节提供良好的精神食粮,满足大家的文化需求,特别是要为青少年朋友提供健康向上的节日礼品。并要求经营管理人员,要面对全世界金融危机的挑战,制订销售措施,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为河南省的经济社会平衡较书发展提供良好的文化支持。詹玉荣同志一行在科技市场附近发现大年初一仍有部分游商销售盗版音像的现象,对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和郑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作人员作出明确批示,要求值班行政执法人员要把科技市场周边地区的节日市场监管作为省会城市的重点地区,盯紧、勤查、露头就打,为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文明的节日提供良好的文化氛围,省“扫黄打非”办要研究节日市场有效管理措施,指导基层行政执法人员有效打击游商销售盗版音像的问题。
詹玉荣同志一行还看望和慰问了战斗在第一线的郑州市新闻出版稽查大队的行政执法人员。詹玉荣同志肯定了郑州市新闻出版稽查大队在2008年“扫黄打非”斗争中做出的贡献,勉励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要求大家不辞辛苦做好春节期间“扫黄打非”工作,为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提供一个安定的文化环境,创造一个良好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保障节日期间的社会和谐。
詹玉荣同志一行还看望了坚守在岗位的新闻出版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