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反盗版天天行动
反盗版天天行动
天津:河西、东丽、北辰、静海、宁河等区县“扫黄打非”第一阶段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2009-02-16   浏览次数: 次    [ ]


河西、东丽、北辰、静海、宁河等区县认真贯彻落实第二十二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会议和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的统一部署,精心安排,迅速行动,组织开展了第一阶段专项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河西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召开专门会议,按照“明确一条主线、围绕三个阶段、把握六个重点、开展七项行动,确保做到三个‘坚决防止’”的工作要求,结合本区实际,对200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再次强调了各部门的职责。会后,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协调区文化、公安、工商、城管等部门对小海地三水道农贸市场、宾友路瑞华龙门文体商场,以及大沽南路、友谊路、广东路的报刊亭进行了专项检查,共收缴盗版光盘3000余张,对瑞华龙门文体商场经营非法出版物的摊位责令其停止经营,对三水道农贸市场一经营涉嫌淫秽内容光盘的摊位进行依法查处。
东丽区有关部门在区“扫黄打非”办统一协调下,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出版物市场的监管,严密清查销售各类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和无证照经营者。1月25日(大年三十),区“扫黄打非”办组织开展了集中清查行动,重点检查了印刷厂、市场(摊位)、报刊亭、书店等,共出动人员60人次、执法车辆20辆次,检查商户71家。在春节长假期间,该区对出版物市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连续组织开展了检查行动,对华润万家超市、新华书店、周日市场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重点检查,确保节日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北辰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张建国主持召开了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总结了2008年“扫黄打非”工作,对200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特别对春节期间市场净化行动进行了安排。春节期间,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文化、工商、城管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整顿出版物市场专项行动,对各类音像店、报刊亭、书摊、印刷厂进行集中检查,对辖区销售非法出版物的摊点和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清理,坚决取缔兜售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和无证照经营户,共出动执法人员380人次、车辆70余车次,取缔无证照摊贩及游商16个,查扣盗版音像制品1000余张。
静海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采取行动,对全县文化市场开展集中检查清理,严厉打击侵权盗版出版物,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图书销售点12家、音像制品经营单位8家,查缴盗版音像制品520盘、非法图书138册,进一步净化了辖区文化市场。
宁河县按照2009年第一阶段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在春节期间,组织县文化部门开展了净化出版物市场行动,对芦台城区的零售点和桥北、苗庄、潘庄等地集贸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收缴盗版音像制品2950盘、非法图书330册,净化了该县文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