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反盗版天天行动
反盗版天天行动
天津:不打年盹连续作战
2009-02-16   浏览次数: 次    [ ]


新春伊始,天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迅速进入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执法工作中。按照市委宣传部的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锻造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树立一流形象”为目标,以目标管理为手段,定任务、定目标、定责任、定进度,大力加强文化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扫黄打非”工作。大年初七,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领导召集各处、队负责人研究制定了2月份《天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作任务分解表》,作为一项制度坚持下去,并将逐月工作完成情况作为考核、评价干部的主要内容和标准。2月主要工作共设定17项,涉及以下三方面:一、夯实基础,建章立制。 一是修定天津市2009年度“扫黄打非”行动方案,由市委、市政府两办转发,明确全年“扫黄打非”工作任务、工作重点和工作步骤;制定各阶段具体工作实施方案,指导全市的“扫黄打非”工作。二是认真做好2008年度全市“扫黄打非”工作表彰和综合治理考核评分工作。三是修订《天津市文化市场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办法》并报市政府法制办,用规章形式规范文化行政执法活动;进一步完善天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各类相关工作制度,使“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正规化。四是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认真梳理“12318”举报回复情况,进一步加大举报受理查处、督办力度。二、明确职责,加强执法。一是针对全国“扫黄打非”办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组织有关部门、区县进行认真清理,举一反三,集中优势兵力,开展文化市场清理工作。二是联合市、区两级文化执法部门开展网吧集中检查行动,重点检查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问题,避免使其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三是结合“扫黄打非”第一阶段工作部署,以整治非法出版物印刷复制、运输环节为切入点,开展集中行动,实施“护城河”工程,会同各级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检查行动,大力清查出版物市场,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四是继续采取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对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受设施的销售、安装、使用情况进行调研。三、强化宣传,重视信息。一是对天津“6.03”批销盗版音像制品团伙网络案宣传报道稿进行认真修改,在全市主要媒体上刊发,教育广大群众,震慑违法犯罪分子,进一步营造严厉打击违法经营盗版出版物的社会舆论环境。二是加强信息工作,建立总队及各区、县文化局信息员队伍,召开信息员培训工作会,使天津市“扫黄打非”信息工作迈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