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反盗版天天行动
反盗版天天行动
浙江:加强春节期间市场监管文化市场繁荣、平稳、有序
2009-02-01   浏览次数: 次    [ ]


为确保全省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健康有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根据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及《浙江省文化厅关于加强节日期间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浙文督[2009]2号)等文件精神,浙江省各级文化市场管理部门切实加大节日期间文化市场监管力度。各级文化执法机构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部署落实长假期间市场巡查、值班人员、举报电话等相关工作,全省共出动检查人员813人次,检查经营场所2026家次。春节长假期间,全省文化市场没有发生重大事件,市场平稳、祥和。
杭州市总队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7天长假期间,与各区县执法大队做到节日期间不放松,始终不忘安全这根弦,加大对文化市场的监管和巡查力度。在各级领导的带领下,执法人员能够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加强“12318”举报电话的值班,每天保持一名执法人员坚守举报电话、一组执法人员外出巡查,重点关注以往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场所,重点监管容易发生投诉的网吧和游戏机房,严查非法接纳未成年人问题;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对前期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盯牢不放,新发现的问题坚决责令整改。节日期间共接到举报电话六起,其中举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五起,无证游戏机一起,总体情况良好,举报情况与往年相比下降30%。对举报的问题,执法人员均能及时赶往现场予以核实和查处。
宁波市总队在节前及时下发紧急通知进行专题部署,全市各地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部门周密安排,放假不放制度,始终不忘市场监管,确保了节日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无事故。春节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31人次,检查经营场所1278家次,受理举报5起。节日期间,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部门,放弃休息时间,每天安排一组执法人员对辖区文化市场进行不定期检查,另外每天还安排一组人员进行备勤,应对处置可能发生的各类举报和紧急情况。市总队每天还不分时段对文化市场举报电话进行反复抽查测试,确保畅通无阻。各地执法部门执法人员坚守岗位,举报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确保文化市场的安全稳定。
温州市支队把节日期间的文化市场安全监管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春节期间全市各执法机构值班人员,严格值班制度,确了保全市举报电话和执法队员通讯畅通。大年除夕到初七,各县(市、区)每天均保持一组人员在市场上巡查。节日期间,市支队对全市的执法机构值班情况和“12318”举报电话进行抽查,11个县(市、区)的值班人员均保持在位,举报电话畅通。
金华市在文化市场管理日趋规范的运作下,全市各地文化市场在“重规范管理与经营、重安全生产保平安、开拓创新促发展”的思路下,呈现出整体平稳有序的气象:无一起安全事故,市场秩序良好;举报投诉电话是近年最少;农村文化活动丰富。各地ktv等娱乐场所人气上升、活跃,但网吧消费人数有明显减少。
嘉兴市为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的节日文化环境,节前专门下发了《关于加强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经营场所认真做好节日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文化市场繁荣稳定。通过手机短信平台、“网吧技术监管平台”等系统,多次向各文化市场经营业主发送温馨提示,要求他们在欢度春节的同时更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经营、规范经营。认真落实值班制度。春节期间加强了值班工作,每天安排三名执法人员对市场进行巡查和抽查,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处理群众举报和文化市场突发事件,节日期间,市本级、海宁、桐乡等地文化市场都实现了“零举报”。充分发挥义务监督员社会监督作用,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与执法部门保持紧密联系,及时互通信息,共同促进文化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湖州市各级文化市场管理部门切实加大节日期间文化市场监管力度,在节前就通过发出公开信、联合执法和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形式,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并对春节值守应急工作做好安排;年初一晚上,市文广新闻局局长宋捷、副局长董玉梅带领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全体班子成员看望慰问了市中心城区部分文化市场经营业主,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长假期间,市支队和各县区执法大队认真落实节前制订的值班安排,每天安排专人在办公室值班和市场上巡查,确保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
丽水市执法人员高度重视文化市场安全工作,召开专门会议,全面部署节日期间文化市场监管工作,落实人员值班制度,保持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保证每天有执法队员在市场巡查,7天长假全市文化市场平安稳定,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节前,召开市区歌舞娱乐场所业主会议,针对丽水市娱乐场所的情况作了全面布置并落实安全生产措施。
舟山为确保全市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健康有序,节日期间,市支队和各(县)区执法大队认真落实节前制订的值班安排,每天安排专人在办公室值班和市场上巡查,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从而保障了市场安全稳定和繁荣有序。
其他各市也根据各自文化市场的实际情况,在加强节日期间文化市场日常巡查的同时,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力量及“12318”举报电话的作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有力量的保障了文化市场的安全、祥和、喜庆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