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反盗版天天行动
反盗版天天行动
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扫黄打非”部门组织对哈尔滨市出版物市场进行大清查
2009-01-23   浏览次数: 次    [ ]


为贯彻落实第二十一次黑龙江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春节和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到来前夕,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于1月21日上午,组织新闻出版、版权、工商、公安等部门采取联合行动,启动了黑龙江省2009年“扫黄打非”工作序幕。本次清查行动主要是落实黑龙江省“扫黄打非”第一阶段工作安排,净化春节、大冬会出版物市而进行的系列专项打击行动之一,重点查缴各类违禁、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坚决打击各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活动,维护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为春节和大冬会净化文化环境。
在清查行动中,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及有关部门组成三个联合检查组,明确分工,在统一时间内开始行动,三个检查组先后深入哈尔滨市道外南极书城、哈尔滨火车站站前地下商场、南岗教化电子大世界、南岗服装城、中央大街步行街等出版物批发市场和集中经营场所,对所出售的图书、报刊、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进行检查,查缴盗版书刊和非法出版物1,500册、盗版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3万余盘。对经营盗版和非法出版物数量较多、违法违规情节较重的业户,相关单位将立案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