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反盗版天天行动
反盗版天天行动
河北:周密部署 强化监管 确保河北省出版物市场健康稳定
2009-01-23   浏览次数: 次    [ ]


“春节”将至,按照河北省《关于加强2009年“两节”“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监管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市认真开展了出版物市场大清查行动。特别是在省会城市石家庄,省市区三级执法部门联合开展了为期20天的出版物市场天天查行动,确保省会出版物市场的健康稳定。
2008年12月26日至2009年1月16日,省、市、区三级“扫黄打非”办、新闻出版局的执法人员重点对石家庄市的火车站(北站)广场、长途汽车站、太和电子城、各公园、图书批发市场门前、省会文化广场、各超市附近及省市“两会”代表驻地等出版物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清查,加大了对违禁、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盗版卡通类非法出版物的检查力度。对各辖区内的文韬书店、顽石学习书店等出版物经营单位和金峰彩色印刷有限公司等印刷企业进行了检查,加强了对经营商户的监管力度。专项行动期间,共取缔无证书摊25家,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和非法经营的出版物1000余册。
下一步,全省各级新闻出版监管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第二十二次全国、河北省“扫黄打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开展“扫黄打非”第一阶段专项行动,采取日常监管和集中行动相结合的方法,下大力气强化出版物市场的监管,确保春节和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河北省出版物市场的健康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