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反盗版天天行动
反盗版天天行动
四川:成都市大力加强“两节”“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
2009-01-23   浏览次数: 次    [ ]


2009年伊始,为了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迎接“两节”“两会”到来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成都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当前成都出版物市场实际,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加强成都出版物市场的监管力度。一是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2009年“两节”“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对全市“两节”“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安排。二是加大市场监管和集中检查力度,近期接连组织两次大规模的全市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成都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毛大付,市“扫黄打非”办常务副主任、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宋辉亲临现场指挥,共出动人员2513人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商家2551家,检查379所学校及周边市场,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77164件,打掉了一批制造贩卖非法出版物的窝点,对79家非法经营商家进行了行政处罚,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三是加大了日常监管和值班巡查力度,执法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每天至少一次对重点出版物市场进行巡查,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