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浙江:新闻出版(版权)奥运保障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杭举行
2008-10-24   浏览次数: 次    [ ]


10月16日上午,浙江省局召开新闻出版和版权奥运保障服务总结表彰大会,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新闻出版局联合对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4个新闻出版行政部门和执法机构进行表彰,授予“新闻出版(版权)奥运保障服务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鲍洪俊、省政府副秘书长冯波声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省新闻出版局局长钟桂松作了讲话,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范春梅主持会议。
为做好北京奥运前和奥运期间新闻出版和版权各项管理和执法工作,全省各地新闻出版和版权行政管理部门自觉把维护稳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积极主动地做好对新闻出版活动和出版物市场的监管工作,切实加强版权保护特别是涉奥著作权保护,确保了奥运前及奥运期间浙江省新闻出版活动和出版物市场的健康、规范、有序,为奥运会和残奥会营造和谐良好的文化环境。据统计,奥运期间,全省共出动检查人员31220人(次),检查经营单位43000余家(次),受理举报449个,收缴非法出版物93万余册(盘),处理案件292件,取缔无证经营1124家;责令40家网站删除有害信息54篇;关闭非法转播奥运赛事及相关活动的“三无”网站11个,临时关闭非法转播奥运赛事及相关活动的网站4个。
钟桂松局长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奥运前和奥运期间新闻出版和版权管理工作、出版物市场“扫黄打非”,充分肯定了各地行业管理部门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就发扬奥运精神,做好新形势下新闻出版和版权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调动广大新闻出版行政部门同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进一步提高把握新闻出版舆论导向的能力;要充分认清所担负的使命,进一步提高新闻出版和版权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要坚持把以人为本贯穿新闻出版管理工作始终,坚持以开拓创新促进新闻出版有效管理,不断推动新闻出版和版权工作取得新的成绩。钟局长说,当前,我们要重点抓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打击非法报刊专项行动、谋划好明年新闻出版和版权工作,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5个受表彰的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全省各市、县(市、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有关执法机构等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