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山东:临沂市抓好“四个结合”加强奥运会后文化市场监管
2008-10-08   浏览次数: 次    [ ]


迎奥运净化出版物市场专项行动结束后,按照全国、全省统一部署,临沂市迅速将“扫黄打非”工作重心转移到“扫黄打非”的日常监管中,以“四个结合”的方法,不断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文化市场监管取得更大的成效。
一是常规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针对不法商贩销售非法出版物由白天转移到早夜市、由繁华路段转移到避街小巷、由城区转移到乡镇农贸市场和黄金周期间各旅游景点的实际情况,国庆节前,临沂市组织执法力量,由市局三名副局长分别带3个组对全市文化市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检查。二是正常时段检查与特殊时段检查相结合。执法人员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在正常时段检查的同时,加大早、晚两个时段检查的密度,对各类车站、早夜市、学校周边、旅游景点及繁华地段进行排查,对非法出版物流动点、地摊等经营单位和非法出版物进行查封没收。共计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200册(盘),清理取缔路边摊点6家(处)。三是正常区域检查与特殊区域检查相结合。对印刷复制业、出版物集中经营场所以及出版物仓储、运输等环节进行重点检查。从源头上有效防止销售各类侵权盗版出版物现象的反弹。四是严格值班与快速处置相结合。为了严厉查处经营非法出版物的不法游商地摊利用国庆长假销售非法出版物,制定了国庆期间值班制度,保证每天24小时有人坚守岗位,做到对突发事件、突发问题进行快速反应。市“扫黄打非”办及各县区合理调配使用执法人员和检查力量,实行了错时工作制和监管责任制,努力确保全市文化市场监管不留空档、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