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江苏:认真巩固治理成果,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江苏各地积极开展残奥会期间出版物市场清查行动
2008-10-06   浏览次数: 次    [ ]


为了巩固北京奥运会期间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的工作成果,防止非法出版活动的反复和回潮,确保残奥会和中秋、国庆期间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江苏省“扫黄打非”办于9月8日下发了《关于做好残奥会和中秋、国庆期间出版物市场清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集中力量继续对出版物市场不间断地开展检查执法,执行“零报告”制度和值班制度,并对所属县(区)保持一定密度的暗访检查。与此同时,该省“扫黄打非”办继续组织力量对各地抽查,将有关工作情况纳入年终考核。扬州、南京、连云港、徐州、泰州、无锡等地按照通知精神,认真做好残奥会和中秋期间出版物市场清查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
扬州市以清扫奥运题材的非法音像制品为重点,开展集中收缴行动。在对执法人员进行奥运题材正版音像制品鉴别知识培训的基础上,9月初,该市“扫黄打非”会同文化、新闻出版等部门重点对音像制品市场、繁华街道、交通枢纽、旅游景点进行检查,共收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侵权盗版光盘132张,其他非法音像制品近5000张,取缔无证摊点3个。
南京市鼓楼区高度重视书报刊亭整治工作,组织召开了文化、工商、公安、市容、区城管理监督中心和7个街道负责人参加的书报刊亭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确定整治方案。在奥运期间,对辖区内的书报刊亭进行了三轮拉网式的检查,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主要做法包括:一是责任到人。定人定亭,每人负责一个街道的报刊亭,全面规范书报刊亭的经营行为。二是加强培训。抽调其他部门年轻干部,充实一线,加入书报亭管理行列。三是突出重点。在对书报亭拉网式检查的同时,对重点地区、重点地段进行反复检查,逐一过筛,不留死角。四是经费落实。为实现书报刊亭的长效管理,区财政加大投入,在书报刊亭管理上每年拿出35万元,按各街道报刊亭数量下拔管理经费。
连云港市“扫黄打非”办会同该市综治办、文化、新闻出版等部门组成10人的暗访组,于9月2和3日对全市的7个县(区)进行暗访,共抽查了出版物经营点70余家。针对暗访发现问题比较多的海州小商品批发市场和新浦区出版物市场,该市“扫黄打非”办于9月4日组织公安、工商、城管、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等部门再次进行集中清查,共检查书报刊销售点12家、音像店5个,收缴非法报纸132份、盗版图书40余本、非法光盘172张。
徐州市针对省“扫黄打非”办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抓好督导整改。市“扫黄打非”办主任乔景山带队对所属新沂市火车站、钟吾市场内出版物经营点进行检查,对经营盗版的安乐音像店和钟吾音像店分别给予了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该市“扫黄打非”办专门就邳州市时代超市内销售非法音像制品的问题下达督办函,依法收缴了涉嫌盗版的音像制品,并对该超市提出了限期整改的要求。为了强化长效管理,徐州市“扫黄打非”办还与火车站、电子和音像制品集中经营场所管理部门通报了存在问题,对场内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与他们签订了合法经营责任书。
泰州所属靖江市积极强化对交通运输环节的控制,与一江之隔的无锡江阴市联手打击渡船游商。靖江市“扫黄打非”办经过跟踪掌握到,在靖江至江阴的轮渡上,一些不法商贩为了逃避打击,由在渡口兜售改为轮渡行驶过程中向过往司机、乘客出售非法光盘和书刊。针对游商游走两地的特点,两“扫黄打非”办于近期协调行动,组织文化、公安部门的执法人员在两岸同时登船,现场抓获一名商贩,收缴淫秽音像制品53张。
无锡市继续对出版物市场保持了严查、重罚、高频率检查的高压态势。9月份以来,共出动检查700余人次,平均每天出动60人次对出版物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共检查印刷复制企业400家次、书报亭340家次、音像制品销售点800家次,收缴非法音像制品1.8万张万余张(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