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云南:奥运期间楚雄州出版物市场秩序井然
2008-09-28   浏览次数: 次    [ ]


为确保北京“奥运会”期间楚雄州的出版物市场安全,按照云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关于开展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的紧急通知》的有关要求,楚雄州采取切实有力措施,确保北京“奥运会”期间的出版物市场安全。一是发出《楚雄州“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奥运期间建立全州“扫黄打非”工作值班制度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各成员单位于7月15日至8月24日执行24时值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同时要求值班人员落实到人,所有执法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二是发出《楚雄州新闻出版(版权)局关于开展印刷复制业专项检查行动的通知》,对全州印刷复制企业专项检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三是派出专项督查检查组,对全州十县、市文体(新闻出版)局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开展印刷复制业专项检查行动的通知》、《关于开展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的紧急通知》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和现场执法检查。从督查和突击检查情况看,楚雄州多数企业能认真遵守印刷复制业管理的各项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印刷品承印五项制度,反映出各县、市管理部门工作扎实,监管工作到位。但检查中也发现个别企业尚未建立印刷品承印五项制度,内部资料性出版物承印手续不全等情况。从各县、市抓落实的情况看,所查县、市均能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辖区内所有印刷企业、打字复印店进行一至二次以落实印刷管理制度为内容的专项检查活动。各县、市均采取不同方式对辖区内印刷企业、打字复印店业主签订了《印刷企业守法诚信经营承诺书》。永仁、大姚等县还分别召开了印刷企业、打字复印店业主法律法规培训会议。
据统计,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1024次,检查印刷企业60家,打字复印经营门店324户。检查出版物市场4214个,检查店档摊点3014个。收缴非法出版物2289件。其中收缴盗版图书297册,盗版音像制品1054碟,盗版软件146件,非法走私光盘792张,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7件。全州印刷业市场、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整体良好,未发现违法违规现象。为确保北京“奥运会”期间楚雄州的出版物市场、印刷业市场安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