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云南:省“扫黄打非”办领导到曲靖调研工作
2008-09-27   浏览次数: 次    [ ]


9月2日,省新闻出版(版权)局副局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艾罕炳同志,到曲靖市调研“扫黄打非”工作。
今年来,曲靖市委、市政府对“扫黄打非”工作高度重视,“稳”字当头,在组织领导、健全制度、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了全市出版物市场的正常秩序。一是定期召开全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会议,及时研究部署“扫黄打非”工作,加强对“扫黄打非”工作的领导;二是认真落实“扫黄打非”各项工作制度,市级领导班子换届后,及时调整充实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出台了《曲靖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健全了“扫黄打非”案件查处制度、奖励举报制度、会议制度、信息统计制度及评比表彰制度;三是按照省里的统一部署,结合曲靖实际,抓好专项治理,奥运期间一手抓市场清理整顿,共出动执法人员1368人次,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4688册(盘),一手抓“我为奥运作贡献,文明经营我争先”的经营者争先创先活动,强化市场巡查和督导,确保了出版物市场的稳定。
艾罕炳同志对曲靖市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残奥”期间和今年后几个月的“扫黄打非”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新闻出版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新闻出版工作在党的全部文化工作中处于核心层的地位,事关舆论导向和文化建设方向,事关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二是要求新闻出版部门和各行政执法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管,依法行政,自觉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三是要求市、县两级“扫黄打非”办公室,要不断提高“扫黄打非”工作组织协调能力,加强各成员单位的横向联系,做到齐抓共管、综合治理。要善于抓工作重点、抓主要矛盾,鉴于曲靖交通比较发达的实际,要加强对铁路、公路运输的监管,进一步做好“扫黄打非”的堵源截流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