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贵州:黔东南州凯里市人民法院奥运前又成功宣判一起网上“扫黄打非”案件
2008-09-24   浏览次数: 次    [ ]


凯里市人民法院继奥运前宣判陈登晖等传播淫秽物品案之后,认真按照中央和省有关开展网上“扫黄打非”工作要求,积极运用“两高”的相关司法解释,奥运前夕又及时审结一起网上“扫黄打非”案件,有效地震慑了利用网络、移动通讯、声讯台等手段,从事制作、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电子信息的犯罪分子,严厉打击了各种非法出版活动。
被告黄伟坚,系广东省广州市人,在2004年初至2007年12月期间,利用服务器架设在境外的“花和尚北美情趣社区”淫秽色情网站,用网名“向往未来”、“dong”在该网站先后任见习版主、分类主管、终极管理员等职务,在网站发布帖子525个,发布淫秽图片18766张。
被告宗亮,系江苏省滨海县人,在2006年11月至2007年11月间,用网名“一品郎君”在该网站先后任巡查、高级版主、图片总监等职务,在网站发布帖子516个,发布淫秽图片5403张。
被告李志军,系江西省南丰县人,在2006年至2007年12月间,用网名“寺院主持”、“太阳之神”在该网站先后任巡查、中级版主、高级版主、超级版主等职务,在网站发布帖子358个,发布淫秽图片4608张。
被告廉鸿飞,系河南省焦作市人,在2006年12月至2007年9月间,用网名“月之神”、“影子”在该网站中先后担任见习版主、初级版主、高级版主、交易区版主等职务,在网站发布淫秽图片,在其资料被修改后勘察查获淫秽图片1张。
被告张永冬,系江苏省沛县人,在2007年3月至2007年9月间,用网名“风雪夜”在该网站先后任巡查、见习版主、中级版主、高级版主、超级版主等职务,在网站发布帖子500个,发布淫秽图片10732张。
被告樊永军,系湖南省安仁县人,在2006年9月至2007年12月间,用网名“同朝共事”、“雨后彩虹”在该网站先后任见习版主、图片总监等职务,在网站发布帖子135个,发布淫秽图片981张。
因涉嫌犯传播淫秽物品罪,被告人黄伟坚、宗亮、李志军、廉鸿飞、张永冬、樊永军分别于2007年9至12月刑事拘留,并于2008年1月25日正式逮捕。
2008年8月5日,黔东南州凯里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认为“花和尚北美情趣社区”淫秽色情网站发展境内外管理人员数十人,会员达数万人,境内外网管人员来自全国很多个省、市、区,网站共发布淫秽色情图片981081张,社会影响较大,受危及人员较多。
鉴于此案的有关犯罪事实及侦破后有立功表现等情况,凯里市人民法院依法以传播淫秽物品罪分别判处被告人黄伟坚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判处被告人宗亮、张永冬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判处被告人李志军有期徒刑十个月,判处被告人廉鸿飞、樊永军犯传播淫秽物品罪,免予刑事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