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宁夏:固原市在“奥运和自治区50大庆保障行动”中成果显著
2008-09-24   浏览次数: 次    [ ]


自“奥运和自治区50大庆保障行动开展”以来,宁夏固原市各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宁夏“扫黄打非”办《关于开展 2008 年“扫黄打非”第二阶段专项行动的通知》、《关于开展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的紧急通知》和宁夏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关于开展文化市场(扫黄打非)奥运和自治区50大庆保障行动的通知》要求,立即部署,认真开展,确保了固原市文化市场没有发生任何事件,没有形成社会热点,出版物市场秩序良好,管理基本规范。
为落实工作、明确责任,宁夏文化市行政执法总队固原市支队召开全体执法人员会议,部署了文化市场(扫黄打非)奥运和自治区50大庆保障行动任务。会议强调,各大队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文化市场存在的问题和开展“文化市场(扫黄打非)奥运和自治区50大庆保障行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严防文化市场各类安全事故,妥善处理突发事件。支队与各大队大队长签定了宁夏文化市场(扫黄打非)奥运和自治区50大庆保障行动目标管理责任书。各大队执法责任人与每个经营业主在6月份完成了责任书的签定工作。
保障行动中,固原市“扫黄打非”办协调组织工商、新闻出版、公安、文化、城管等部门联合对城市繁华街区、旅游景点等书报刊、音像制品等市场进行高密度拉网式大检查。在市区中心路,对占道经营、乱摆地摊的20多家商户予以警告并帮助部分商贩进行摊位清理。对一些无证、或证照不全的流动书摊店,进行了规范性管理,收缴非法盗版图书期刊160多件。
保障行动主要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巡查相结合,部门联动与职能部门自行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加强文化市场的监管。共出动行政执法人员1732人次,59车次,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1567家次,其中:网吧788家次、书报刊269家次、音像制品217家次、歌舞娱乐286家次。跟踪监管外来演出团体7家。整治期间12318举报电话受理群众举报5件,处理5件。整治期间立案18件,办结19件。其中:网吧案件9起(接纳未成年人6件,上网登记不详实3件,罚款24000元,列入黑名单9家,停业整顿15天的1家);出版物案件9起(收缴非法书报刊10108册、非法音像制品4111张);印刷案件1起,没收非法印刷品9652本,罚款10000元。
整治期间举办文化市场经营业主法制培训班9期,在市、县主要繁华街道进行文化市场法制宣传7次,解答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悬挂横幅9条,宣传展板4块,散发宣传材料20000多份。
保障行动期间固原市支队报送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扫黄打非)《简报》31期、其他通讯4期。固原市县地方电视台宣传报道文化市场(扫黄打非)方面的新闻2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