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重庆: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迅速出动检查文化经营场所安全
2008-09-23   浏览次数: 次    [ ]


“9.20”深圳龙岗舞王俱乐部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后,重庆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有关要求,紧密结合重庆文化市场管理工作实际,立即采取一系列开展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安全生产检查。
一是召开总队长办公会。9月22日,重庆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召开总队长办公会议,通报了“9.20”深圳舞王俱乐部特大火灾有关情况,制定了工作方案,研究部署重庆市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二是召开主城区大队长会议。22日中午,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迅速召开主城区文化执法大队长工作会议,通报了“9.20”深圳舞王俱乐部特大火灾有关情况,并对近期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地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对辖区文化经营场所的安全检查力度,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对国庆期间文化市场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三是迅速下发通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22日迅速下发了《关于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整治月”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文化执法队伍立即开展文化市场安全市场整治工作,对歌舞娱乐、营业性演出、网吧等所有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的安全生产进行“拉网式”检查,集中治理、清除各类安全隐患。
四是开展督查督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迅速制定了行动方案,分4个督查组,对全市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开展督查督办。分组安排每日巡查人员,巡查组对重点区域实行分片包干制度,对负责片区实行指导督查职能,组织当地文化执法队伍开展工作。22日晚,4个督查组与媒体一起分别检查了主城区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媒体做了相关报道,社会反响良好。
五是加强安全宣传。22日晚,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邀请市内主要媒体参加安全检查行动,通过新闻媒体,开展全员安全宣传教育,使文化市场从业人员和市民自觉树立安全意识,全面提高文化市场安全生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