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山东:临沂市国庆节前集中检查文化市场
2008-09-18   浏览次数: 次    [ ]


为巩固创建文明城市和迎奥运净化出版物市场专项行动成果,维护文化市场的良好秩序,确保国庆节期间文化市场平稳有序、繁荣发展。山东省临沂市“扫黄打非”办从9月初开始开展了为期二周的文化市场集中检查清理行动。由市新闻出版局三名副局长分别带3个组对全市文化市场进行了明察暗访。重点检查了出版物印刷企业和出版物市场有无印刷和销售淫秽色情出版物、盗版教材教辅等出版物、伪科学类出版物、音像制品及电子出版物的现象及印刷复制业有无违规印刷行为;网吧有无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及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活动是否合法规范。检查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形式,检查了42家印刷企业,78家图书报刊、电子出版物、音像制品经营店档摊点,2处出版物集中经营场所,12处乡镇农村集贸市场,40多处繁华地段及车站、学校周边、早夜市等重点部位的流动书刊、音像地摊,36家网吧、娱乐场所。共计查缴各类非法书刊1200余册,盗版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3600余盘,清理取缔销售非法出版物经营摊点6个,取缔地下印刷企业1家。
针对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市“扫黄打非”办以约谈和将检查情况反馈到各县区的形式及时督促有关县区切实加强有效监管,使存在的问题得到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