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内蒙古:自治区深入开展“我为奥运做贡献、文明经营我争先”活动
2008-09-18   浏览次数: 次    [ ]


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开展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的通知要求,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在部署清查行动的同时,具体安排了“我为奥运做贡献、文明经营我争先”活动的内容。各盟市文化、新闻出版市场管理部门纷纷组织召开印刷业和图书音像制品经营者大会,向经营者宣传国家有关印刷业、图书音像业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引导经营者守法经营,呼和浩特市、包头市、赤峰市等印刷和发行经营较集中的地区与经营者签订了不经营盗版承诺书,呼和浩特市、通辽市还举办了出版物市场经营者培训班。包头市借全国文明城市复检之势进一步加强了出版物市场管理,盗版图书、音像制品全部下架,彻底取缔了街头游商。全区大部分盟市向经营者印发了宣传材料,并在日常检查过程中向经营者进行反盗版宣传,组织经营者自查自纠,取得了显著效果,全区出版物市场盗版制品明显减少,经营者反盗版意识明显增强,自律的同时能很好地配合行政执法行动,抗拒行政处罚的现象大为减少。
集中清查行动结束后,呼和浩特市、包头市、赤峰市等出版物市场集中地区将对守法经营的单位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