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北京:西城区文委实施五项举措,确保奥运期间出版物市场实现“双无”目标
2008-09-11   浏览次数: 次    [ ]


北京市西城区文委在奥运会期间坚持以“服务奥运、保障奥运”为工作主线,以“平安奥运行动”文化娱乐服务场所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为基础,着力实施五项措施,实现了奥运期间全区出版物市场无侵权盗版案件发生、无安全事故发生的“双无”目标。同时,在奥运会圆满闭幕、残奥会即将开幕之间十多天的特殊时期,不松劲、不放弃,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全力实施五项措施,为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文化社会环境。
一是坚持发挥区“扫黄打非”办的组织协调作用,捆绑作战、联合执法,查处力度加大。
二是坚持重点区域的划分,加强对涉奥场所等重点地区的巡查力度。
三是建立出版物市场综合监管体系,形成政府监管、行业协会自律、权利人和信息员举报的长效管理机制。
四是实施创新监管方式,提高行政执法效率。
五是坚持依法行政和服务化管理相结合,全力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