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贵州:省会贵阳市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及时转化工作成果认真做好残奥会前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工作
2008-09-03   浏览次数: 次    [ ]


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至8月24日北京奥运会闭幕,贵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为确保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63人(次),车辆186台(次),检查各类出版物经营门店1105个(次),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72866件,其中盗版音像制品71890张,淫秽色情音像制品675张,盗版计算机软件及电子出版物135张,盗版图书5册,违禁图书15册,非法报刊146份。同时打掉地下盗版音像制品批销窝点1个,取缔销售盗版音像制品游商地摊及书报刊无证经营户55个,打击了非法出版物经营行为,遏制了各种非法出版活动的枝伸漫延,确保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全市文化市场的健康繁荣平稳有序。
随着北京残奥会开幕在即,贵阳市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及其成员单位,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奉献和持续作战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职责,克服各种困难,放弃正常休息时间,再接再厉,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把出版物市场清查行工作引向深入。
2008年8月25日至9月1日,贵阳市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85人(次),车辆56台(次),开展集中清查行动行动52次,对418家文化市场经营户进行检查,收缴盗版音像制品25505张、非法报纸33份,淫秽色情类音像制品320张,盗版软件及电子出版物8500张,淫秽色情类软件及电子出版物35张,取缔无证经营音像制品的游商地摊15个,取缔无证销售书报刊的经营户23个。
2008年8月25日,贵阳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出动执法人员13人,车辆3台,对两城区的东山小区、旭东路、友谊路、西湖路、观水路、宝山南路、紫林庵地下通道、瑞金北路的5家书报刊经营户、7家音像制品经营户、2家印刷企业、6家网吧进行检查,收缴盗版音像制品750张,取缔无证经营盗版音像制品的游商地摊2个。
2008年8月25日,南明区文化市场稽查队出动执法人员3人,车辆1台,对花果园的1家音像制品经营户、6家网吧进行检查,收缴盗版音像制品105张,取缔无证经营音像制品的游商地摊1个。
2008年8月25日,白云区文化市场稽查队出动检查人员2人,车辆1台,对辖区的中坝、塔山、龚家寨的5家书报刊经营户进行检查,收缴非法报纸《旧闻参考》25份,取缔音像制品游商地摊1个。
2008年8月26日,贵阳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出动执法人员13人、车辆3台,对市内两城区的兴关路、贵阳三中地下通道、神奇路、瑞金南路、客车站、北京路、威清路、大营坡的5家书报刊经营户、8家音像制品经营户、7家网吧进行检查,收缴盗版音像制品300张,淫秽色情类音像制品34张。
2008年8月26日,白云区文化市场稽查队出动检查人员2人,车辆1辆,对艳山红商业步行街、七冶医院附近的3家书报刊经营户、1家音像制品经营户、1家网吧进行检查,收缴《旧闻》、《忆当年》、《老照片》等非法报纸共计8份。
2008年8月27日,贵阳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出动执法人员12人、车辆3台,对辖区的安云路、盐务街、宅吉路、瑞金北路、北京路、浣沙路、枣山路的8家书报刊经营户、10家音像制品经营户、5家印刷企业、4家网吧进行检查,收缴盗版音像制品1000张,淫秽色情类音像制品200张,取缔无证经营音像制品的游商地摊1个、无证书报刊经营户7个。
2008年8月28日,贵阳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出动执法人员12人、车辆3台,对两城区的太平路、富水路、民生路、普陀路、沙冲路、文明路、汪家湾的7家书报刊经营户、11家音像制品经营户、12家网吧进行检查,发现“风速网吧”接纳未成年人2名,收缴盗版音像制品720张,取缔无证经营盗版音像制品游商地摊2个、无证书报刊经营户4个。
2008年8月28日,白云区文化市场稽查队出动检查人员3人,车辆1台,对辖区艳山红七冶中学,三矿站台农贸市场、中坝、龚家巷的4家书报刊经营户进行检查,收缴淫秽色情类音像制品20张,取缔无证经营盗版音像制品的游商地摊2个。
2008年8月29—31日,贵阳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出动执法人员19人、车辆6台,对市内的中医学院、新华路、兴关路、油炸街、文昌北路、延安东路、普陀路、友谊路、遵义路、瑞金路、箭道街的10家书报刊经营户、14家音像制品经营户、1家软件及电子出版物经营户、6家网吧进行检查,收缴盗版音像制品1510张、淫秽色情类音像制品10张,取缔音像制品游商地摊5个。
2008年8月29—31日,南明区文化市场稽查队出动执法人员3人,车辆1台,对辖区沙冲路的1家书报刊经营户、2家音像制品经营户、5家网吧进行检查,收缴盗版音像制品120张,取缔无证经营盗版音像制品的游商地摊1个。
2008年9月1日,贵阳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出动执法人员15人、车辆4台,对市区的西南电脑城的12家软件及电子出版物经营户进行检查,收缴盗版音像制品21000张、淫秽色情类音像制品56张、盗版软件及电子出版物8500张,淫秽色情类软件及电子出版物35张,取缔无证销售软件及电子出版物的经营户1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