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黑龙江:依法收缴和查处一批侵权盗版北京奥运会的音像制品
2008-08-29   浏览次数: 次    [ ]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结束,销售奥运会开、闭幕式音像制品异常火爆,哈尔滨市一些不法分子瞄准这一“商机”,有的音像制品零售摊点和街头巷尾的推车游商干起了销售侵权盗版北京奥运会音像制品的行当。为严力打击、依法查处这一违法行为,8月29日上午,省和哈尔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新闻出版、版权、文化、工商、公安、城管等部门,对哈尔滨市音像制品市场进行集中市场清查,依法打击《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式》、《北京2008奥运会闭幕式》侵权盗版制品。
在29日的集中清查行动中,重点对哈尔滨市香坊区乐松广场松雷商厦门前的推车游商、地下商场摊点,哈尔滨市南岗区博物馆广场金歌音像超市、e音像超市进行了突击检查,收缴盗版《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式》和奥运会相关题材音像制品光碟129 盘,其它盗版音像制品2万余盘,有关当事人接受调查处理。
这次市场集中清查行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不仅维护了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和相关音像制品出版机构的合法权益,遏制了损害北京奥运会形象的行为,而且有效地打击和遏制了销售侵权盗版制品的违法犯罪活动,为维护黑龙江省出版物市场的稳定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