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天津:汉沽区迅速开展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
2008-08-20   浏览次数: 次    [ ]


汉沽区按照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开展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的紧急通知》部署要求,结合地区实际,周密安排、狠抓落实、迅速行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深入开展集中清查行动,严厉打击各种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经营活动,全力为北京奥运会营造良好文化市场环境。
1.精心组织,认真部署。7月15日,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迅速组织文化、公安、工商、执法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认真学习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有关通知,领会精神实质,明确任务要求,部署汉沽区集中清查行动。要求各有关单位要从讲政治高度深刻认识集中清查行动的重要性,要把清查行动与“为奥运会等重大活动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文化环境净化出版物市场专项行动”结合起来,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及“点对点”监控的分工,恪尽职守、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合力,迅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切实净化出版物市场,为奥运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2.落实制度,强化宣传。汉沽区立即启动区“扫黄打非”预警、信息沟通、快速反应、协调联动、联合封堵等工作机制,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定专人接听举报电话,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坚持边检查、边教育、边宣传、边整改,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市场,通过印发宣传单、口头宣讲教育等方式广泛宣传盗版出版物的危害,营造舆论氛围。
3.突出重点,集中清查。近日,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协调公安、文化、工商、执法等部门对书报刊亭、音像和计算机软件制品集中经营场所及批发、零售、出租、放映单位、繁华街区、交通枢纽、旅游景点、集贸市场、宾馆饭店等重点区域和部位进行了拉网式的清查行动,坚决规范正规经营单位的经营行为,坚决杜绝版权有问题的出版物上架销售,坚决取缔销售盗版出版物的无证照经营者和游商地摊。截至目前,共查缴盗版图书56册、非法报纸28份,依法对违规经营的2名经营者进行了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