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天津:宁河县深入开展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
2008-08-20   浏览次数: 次    [ ]


7月以来,宁河县按照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的通知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有力打击了销售盗版出版物的违法经营行为,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1.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宁河县专门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由县公安、工商、文化、综合执法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的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各部门分管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全身心投入到奥运保障行动中。
2.注重引导,深入宣传。宁河县加大了法律、法规宣传力度,通过在芦台镇繁华路段制作展牌、悬挂条幅标语、印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教育引导广大消费者端正消费心态,自觉抵制盗版出版物。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3.落实制度,随时行动。宁河县严格坚持“监督管理制度”、“定期巡查制度”和“保护举报人制度”。做到举报查处不超过24小时,查处结果有答复。各职能部门执法人员不论是工作日,还是双休日都保证全天24小时开机,做到联系畅通、出击及时。
4.加强检查,严格执法。宁河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协调县公安、工商、文化、综合执法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对全县印刷业、图书店、报刊亭、音像制品店等进行了“拉网式”反复清查。重点检查了芦台镇内个体书店、音像店和贸易开发区集贸市场,共收缴盗版光盘2100余盘、盗版图书230册,取缔了无证照经营零售音像摊点3处,进一步净化了全县文化和出版物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