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天津:南开区奥运前重拳清查出版物市场
2008-08-20   浏览次数: 次    [ ]


连日来,南开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认真贯彻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的工作要求,迅速组织落实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紧急扩大会议制定的关于集中整治南开区出版物市场的措施,重拳清查出版物市场,进一步巩固奥运前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专项行动的工作成果。
1.进一步严格监管正规电子卖场。自7月17日至20日,鞍山西道六大电子卖场利用三天时间进行了自查自封,对偷售盗版光盘柜台分别进行核实统计,责令有关商户自即日起不得偷售各类非法出版物并自觉接受消费者监督。25日,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听取了六大电子卖场自查自封工作汇报,针对名利达电子商场存在的问题,从区各有关部门抽调骨干力量组建了专门工作组进驻商场,现场指导、督促整改。目前,已将所有销售盗版光盘的商户清理出该商场。
2.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连日来,南开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区内各执法单位,对淘宝电子商场、鼓楼商业街、古文化街、王顶堤、天托南和密云路等重点部位进行反复清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收缴盗版光盘6600余张(套)、盗版游戏软件500余张(套),查扣打口光盘50余张(套)。
南开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组织执法部门对出版物市场进行高密度反复清查,形成高压态势,对顶风作案的违法经营者和违法经营单位给予从重处罚,进一步巩固集中清查专项行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