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山西:晋中市加强监管检查,积极为北京奥运会召开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
2008-08-20   浏览次数: 次    [ ]


山西省 晋中市“扫黄打非”办按照全国及省“扫黄打非”办的要求,积极开展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对出版物市场上的不法活动掀起“执法风暴”。
7月10日,晋中市“扫黄打非”办召集市、县(区)及有关部门会议,对集中清查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扫黄打非”领导组副组长朱荣耀主持会议并做了讲话。他要求各市、县(区)在工作中要坚持“四个必须”:一是责任必须落实;二是清查必须全面;三是宣传必须有力;四是作风必须落实。
为进一步净化出版物市场,进入7月以来,晋中市全体文化市场稽查人员放弃周六、周日休息,实行4小时巡查制度,确保白天和夜间各有4-5名排查人员对书刊、音像市场进行检查。
晋中市“扫黄打非”办采取两项措施开展清查工作。一是全面开展奥运前印刷、出版物市场大检查。在检查中,一些大的印刷企业制度比较规范,在执行印刷企业五项制度中,能做到承印有登记、保存有记录、残次品有销毁。但也有个别小印刷企业制度不健全,没有严格按照印刷品承印制度进行登记。对承印手续不规范的3家企业提出严厉批评,责令其改正。二是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增强执法力度,规范执法程序。
截止8月上旬,共出动检查人员4100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店档、摊点和印刷复制企业3000余家,收缴盗版出版物895册,盗版光盘3068盘,盗版计算机软件324张,处罚违规印刷企业4家,取缔关闭非法店档摊点3个。通过集中整治行动,印刷企业违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非法出版活动得到有力打击,出版物市场得到明显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