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山西:临汾市侯马、洪洞、霍州等市(县)全面扎实开展迎奥运、保平安文化市场综合整治工作
2008-08-20   浏览次数: 次    [ ]


山西临汾市开展迎奥运、保平安文化新闻出版市场60天整治动员会之后,候马市、洪洞县、霍州市等市(县)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组织有关部门迅速开展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一是集合工作实际和人员变动情况,均调整了“扫黄打非”领导组成员;二是制定了“迎奥运、保平安文化新闻出版市场60天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明确知道思想、行动目标和工作要求;三是精心部署,广泛动员。分别于7月份召开了“迎奥运、保平安文化新闻出版市场60天集中整治动员大会”,会上,主要领导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各部门清醒认识当前“扫黄打非”面临的严峻形势,行动中要把握重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文化市场稳定。1、加强对印刷复制业和图书发行业的监管,严厉查处各种非法出版物;2、要加强对网吧市场的监管,健全各项工作制度;3、要严厉打击非法期刊,进一步整顿报刊市场秩序。
经过一个阶段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止到8月初,共查处违规经营书店12家,没收非法图书1000余册,盗版音像制品2100余盘,查处非法小报1家,收缴非法新闻采访牌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