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四川:进一步强化奥运期间出版物市场监管/成都市认真落实市领导批示精神
2008-08-20   浏览次数: 次    [ ]


成都市委、市政府领导十分重视奥运期间“扫黄打非”工作,对加强奥运期间“扫黄打非”及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华章批示“结合奥运会和文明城市创建,以办公室名义协调各有关责任部门,狠抓一段,抓出实效。”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王忠林批示“请市新闻出版局、公安局等有关部门和各区(市)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突破重点难点,力求实效,确保奥运前成都市出版市场平稳有序。”
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毛大付同志要求市“扫黄打非”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批示精神,从维护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维护国家文化安全的高度,落实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净化奥运期间和文明城市创建期间的出版物市场。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宋辉同志多次带领执法人员赴区县督导检查,深入市场巡查暗访,指导工作,解决问题。
为确保奥运期间全市出版市场平稳有序,市“扫黄打非”办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三项活动。一、深入开展“我为奥运做贡献、文明经营我争先”活动。要求出版、印刷和发行协会召开动员会,向经营者宣传动员,宣传有关政策、法规,特别是“反盗版百日行动”的有关规定和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在此基础上组织经营者开展自查自纠,向消费者承诺“不经营盗版制品和非法出版物,合法经营、文明经营”,积极引导经营者自觉树立“经营正版光荣、经营盗版可耻”的良好风尚。二、进一步加大对印刷、复制、发行企业的监管。深入开展对印刷、复制企业和发行单位的专项检查行动,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市场、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 严格执法,对活动期间违法违规经营者按照相关规定从重处罚,严厉打击各种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活动。三、强化出版物市场监管力度。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开展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加强对销售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的清查力度,坚决取缔无证非法经营,严厉打击非法出版物经销窝点。
目前,成都市正在按照市领导批示要求,针对省上督查中提出的突出问题,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全力净化市场环境,努力为正在举办的北京奥运会和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创造良好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