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天津:西青区认真开展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
2008-08-20   浏览次数: 次    [ ]


西青区本着“内紧外松、突出重点、追根溯源、务求实效”的原则,深入扎实地开展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为奥运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1.加强监管,反复清查。执法人员对区内书报刊、音像、计算机软件经营场所和零售、出租单位以及印刷厂等重点部位,繁华街区、旅游景点周边、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高密度的拉网式大清查。坚决杜绝正规经营单位销售盗版出版物的行为,坚决杜绝版权有问题的出版物上架销售,坚决杜绝印刷厂印制版权有问题的出版物,坚决取缔销售盗版出版物的无证照经营者和游商地摊。
2.做好宣传,营造氛围。执法人员坚持边执法、边宣传,边检查、边教育,对经营者宣讲政策法规,介绍违法经营的危害,明确要求经营者必须守法守规经营。对群众宣讲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介绍非法出版物的危害及鉴别办法,动员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3.联合执法,形成合力。西青区积极发挥“扫黄打非”协调联动机制作用,区文化、新闻出版、公安、工商、市容等部门联合开展集中清查行动。连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1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0家次、小超市4家次、网吧19家次,依法取缔无证照音像制品经营摊点8个、无证照图书经营摊点4个,收缴盗版光盘1010余盘、盗版图书280余册、非法宣传品30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