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贵州: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8天期间贵阳市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深入开展文化出版物市场监管和清查行动
2008-08-19   浏览次数: 次    [ ]


在认真落实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关于开展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的紧急通知》和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着力抓好奥运前贵州省出版物市场监管和清查工作的紧急通知》所部署的各项工作基础上,贵阳市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认真按照“7·29”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工作会议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加强出版物市场监管,切实加大文化市场查处力度,确保了北京奥运会前省会贵阳市文化出版物市场的有效净化。
2008年8月1日至8日,全市11个区(市、县)“扫黄打非”工作部门及市文化市场稽查队和市有关成员单位,共出动执法人员288人(次),执法车辆85台(次),组织开展文化及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清查全市音像、书报刊、电子软件、网吧经营户528家,查缴盗版图书52010册,查缴盗版音像制品16818张,查缴非法报刊31份,查缴盗版挂历175张,取缔销售盗版音像制品的游商地摊39个,取缔无证书报刊点7个,取缔无证音像经营户9个,取缔无证经营网吧4个,对1家违规经营网吧作出人民币1500元的行政处罚。
2008年8月1日至3日,贵阳市文化市场稽查队出动人员30人(次)、车辆8台,对市内两城区的中山西路、民生路、护国路、龙井路、贵州电脑城、遵义路、神奇路、宝山路、兴关路、瑞金路、北京路、友谊路、文昌路等主要路段的10家书报刊经营户、27家音像制品经营户、2家软件及电子出版物经营户、25家网吧进行了检查,收缴各类非法音像制品1530张,其中淫秽音像制品10张,取缔音像制品游商地摊8个。
2008年8月1日至3日,贵阳市南明区出动执法人员4人,车辆1台,对辖区新大陆电脑城、遵义路的4家书报刊经营户,13家音像制品经营户,10家软件及电子出版物经营户、3家网吧进行了检查,收缴盗版音像制品270张。
2008年8月1日至3日,贵阳市小河区文化市场稽查队出动执法人员3人、车辆1台,对辖区4家书报刊经营户、6家音像制品经营户和6家网吧进行了检查,收缴了盗版图书13册。
2008年8月1日至3日,贵阳市乌当区文化市场稽查队出动执法人员4人、执法车辆1台,检查了辖区温泉路、新添大道等地的16家书报刊经营户,收缴非法报纸《探索·见证》3份、《旧闻参考》3份。
2008年8月1日至3日,贵阳市白云区文化市场稽查队出动检查人员10人(次),车辆4台(次),对辖区艳山红商业步行街、长宁街、七冶医院对面农贸市场、龚家寨合力超市、中坝新路口等路段的4家书报刊经营户、6家音像制品经营户、3家复打印单位和10家网吧进行了检查,取缔无证照经营出版物游商地摊4个。
2008年8月1日至3日,贵阳市开阳县文化市场稽查队对县城游商地摊及无证经营行为进行检查,共取缔无证照经营音像制品的游商地摊2个,收缴盗版vcd光碟195张。
2008年8月4日,贵阳市文化市场稽查队出动人员13人(次)、车辆3台(次),对市区沙冲路、火车站、遵义路、神奇路、护国路、合群路等路段的5家书报刊经营户、7家音像制品经营户、1家软件及电子出版物经营户、10家网吧进行了检查,收缴非法音像制品466张,收缴《招聘信息周刊》、《招才吧》等非法报纸15份,取缔销售盗版音像制品的游商地摊4个,取缔无证经营书报刊的摊点1个。
2008年8月4日,贵阳市南明区文化市场稽查队出动执法人员3人,车辆1台,对市府路的2家书报刊经营户,7家音像制品经营户,8家网吧进行了检查,收缴盗版音像制品160张,取缔销售书报刊的游商地摊1个,取缔销售音像制品游商地摊1个。
2008年8月4日,贵阳市小河区文化市场稽查队出动执法人员4人、车辆2台,对辖区西工厂菜场、金竹镇农贸市场的6家音像制品经营户进行了检查,收缴盗版音像制品8630张,取缔销售盗版音像制品的游商地摊6个。
2008年8月5日,贵阳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按照省出版物市场稽查队下达的案件协查通知要求,出动执法人员16人,车辆4台,在贵阳市改茶路333号一民居内,查处了一起均为“黄冈重点中学新教教材课课练”系列教辅类出版物,并在房间内查获大量发往全省各地的发货清单,且现场书商不能提供任何图书销售的合法手续。目前,贵阳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已将该批教辅类出版物共计50000余册进行登记封存,将对这批图书及书商的情况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2008年8月5日,贵阳市南明区出动执法人员3人,车辆1辆,对二戈寨的4家书报刊经营户,8家音像制品经营户,5家网吧进行了检查,收缴盗版音像制品350张,取缔无证音像制品经营户2个。
2008年8月6日,贵阳市文化市场稽查队出动执法人员13人、车辆3台,对市区民生路、旭东路、中山东路、蟠桃宫路、新华路、文昌南路等路段的5家音像制品经营户、12家网吧进行了检查,收缴盗版音像制品704张,取缔无证照音像制品游商地摊2个。
2008年8月6日,贵阳市南明区文化市场稽查队出动执法人员4人,对甘荫瑭的3家书报刊经营户,5家音像制品经营户,3家网吧进行了检查,收缴盗版音像制品170张,取缔无证音像制品经营户2家,取缔无证经营网吧1家。
2008年8月6日,贵阳市乌当区出动执法人员2人、车辆1台,检查了新添大道、北衙路、105地质队、振华广场等路段的8家书报刊经营户、7家音像制品经营户,收缴盗版音像制品420张,收缴非法报纸《旧闻》9份。
2008年8月7日,贵阳市文化市场稽查队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车辆8台(次),对两城区内的花果园片区、怡信数码港、西南电脑城、脑百信电脑城、万东桥下、合群路等路段的1家书报刊经营户、2家音像制品经营户、3家软件及电子出版物经营户、5家网吧进行了检查,收缴非法音像制品190张,其中盗版音像制品176张,淫秽音像制品14张,取缔无证音像制品经营户1个,并在万东桥下文明网吧内查获了接纳5名未成年人上网的违规经营行为。
2008年8月7日,贵阳市云岩区文化市场稽查队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车辆2台,对辖区黔灵西路、合群路、延安路、富水路、陕西路等路段的2家书报刊经营户、5家音像制品经营户和3家网吧进行检查,收缴盗版音像制品100张,盗版图书5册。
2008年8月7日,贵阳市南明区文化市场稽查队出动执法人员3人,车辆1辆,对属地油炸街的5家书报刊经营户,7家音像制品经营户,8家网吧进行了检查,收缴盗版音像制品270张,取缔销售盗版音像制品的游商地摊2个。
2008年8月7日,贵阳市小河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区“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对辖区内1家音像制品经营户、12家网吧进行了检查,收缴盗版音像制品210张,取缔无证音像制品经营户1个。
2008年8月7日,贵阳市白云区文化市场稽查队出动检查人员3人,车辆2辆,对大山洞、艳山红商业步行街的1家音像制品经营户、3家网吧进行检查,收缴淫秽色情类音像制品120张,取缔销售盗版音像制品的游商地摊1个。
2008年8月8日,贵阳市文化市场稽查队出动执法人员31人(次)、车辆7台(次),对辖区富水路、中华路、民生路、师大、旭东路、遵义路、合群路、瑞金中路、陕西路、东门、小十字、油炸街等主要路段的18家书报刊经营户、19家音像制品经营户、26家网吧进行了检查,收缴非法音像制品506张,取缔无证音像制品经营户1个,取缔无证经营网吧1个,检查中,在大桃园网吧发现1名未成年人,对该网吧作出罚款1500元的行政处罚。
2008年8月8日,贵阳市云岩区文化市场稽查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车辆6台(次),对黔灵西路、市北路、盐务街、威清路、瑞金中路、西南电脑城等路段的11家书报刊经营户、8家音像制品经营户和3家软件及电子出版物经营户进行检查,收缴《周恩来》等盗版图书5册,收缴《旧闻》、《老照片》等非法报纸6份,收缴盗版软件及电子出版物60张。
2008年8月8日,贵阳市南明区文化市场稽查队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车辆4台(次),对辖区西湖路、营盘路、蓑草路、陈家坡、油炸街的9家书报刊经营户,18家音像制品经营户,12家网吧进行检查,收缴盗版音像制品780张,取缔销售盗版音像制品的游商地摊4个,取缔无证经营网吧1个。
2008年8月8日,贵阳市小河区文化市场稽查队出动检查人员4人,车辆2台,对辖区内的4家音像制品经营户进行清查,收缴盗版音像制品164张,取缔销售盗版音像制品的游商地摊1个。
2008年8月8日,贵阳市乌当区文化市场稽查队出动执法人员34人(次)、车辆9台(次),检查了天纵货运公司、天地华宇物流公司、佳洁快运公司及乌当区客运车站、及新添、心怡、云农和振华的27家书报刊经营户、7家音像制品经营户,6家复打印单位和4家网吧,收缴盗版音像制品375张,取缔销售盗版音像制品的游商地摊1个。
2008年8月8日,贵阳市白云区文化市场稽查队出动检查人员6人,车辆3台,对辖区大山洞、艳山红、龚家寨等路段的4家书报刊经营户,4家音像制品经营户、6家网吧进行检查,取缔销售盗版音像制品游商地摊3个。
2008年8月8日,贵阳市开阳县公安、工商、文化、运管、城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县城内的报刊亭、图书经营店、音像制品店、客车站进行检查,共收缴盗版图书48册,盗版光碟148张,盗版挂历17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