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四川:成都市新闻出版局查获一非法图书窝点
2008-08-15   浏览次数: 次    [ ]


为全力保障奥运会期间和文明城市创建迎检阶段出版物市场的稳定、有序,成都市新闻出版局采取专项行动和日常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加强出版物市场监管的同时,加大打击力度,近日又查获一处非法图书窝点。
8月上旬,该局执法人员安排信息员对火车北站及五块石地区的非法出版物窝点进行摸底,通过连续多日的暗访调查,终于将目标锁定在二环路北二段某厂的一处仓库内。8月13日,市新闻出版局联合市公安局经过蹲守,将前来整理货品的张某等两名违法嫌疑人现场挡获,并在窝点内查获《隂陽宅》、《三世演禽》《三孝记》等涉嫌封建迷信内容的非法出版物9万余册以及《一夜风流》、《疯狂短信》、《鬼故事》等非法刊物3万余册,共计12.6万册。
目前,成都市新闻出版局已将涉嫌非法出版物的图书送样鉴定,并将联合公安部门对其来源和发货范围等进行深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