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湖北:荆州、天门、宜昌认真开展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
2008-08-14   浏览次数: 次    [ ]


荆州:各级“扫黄打非”办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职能,组织力量对出版物经营场所和城市繁华街区、校园周边、交通枢纽、旅游景点等区域开展拉网式检查,强化对印刷、物流环节的检查力度,在出版物集中经营场所安排专人监管,同时安排专人值守24小时举报电话,确保信息畅通,掌握集中清查行动的主动权。截止8月1日,在集中清查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684人次,车辆165台次,检查印刷复制企业275家次、出版物经营单位452家次,收缴盗版书报刊7256册、盗版音像制品8462件、盗版软件光盘2431套,取缔游商地摊112个,查处各类违法经营单位57家,删除网络有害信息32条。该市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益宣传活动。市中心城区新华书店、江汉书店、图书城等单位都悬挂横幅、设置承诺牌,接受群众监督,认真开展“我为奥运做贡献,文明经营我争先”活动。江陵、洪湖两地通过电视媒体播放集中清查信息,公布举报电话,让群众了解集中清理行动的内容和举报途径;松滋、石首两地在各交通要道和公共场所悬挂宣传横幅。据统计,共悬挂宣传横幅48条,设置承诺牌74块,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天门: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迅速召开了市“扫黄打非“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制订了《天门市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方案》。对执法力量进行整合,成立了两个工作专班,一个专班负责城区及乡镇音像市场、计算机软件市场的清查工作,另一个专班负责出版、发行和印刷行业的清查工作。该市“扫黄打非”办还建立了值班制度,安排三名人员轮换值守。在此次集中清查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收缴盗版光盘3000多张、盗版教辅类出版物2000多册、非法报纸300多份,查处无证照经营出版物的地摊4家和无证照印刷单位4家。查缴了市卫生局和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非法印制的《基础技能和岗位技术操作规程》、《村卫生室人员合理用药指南》两种非法出版物1000多册;查缴了竟陵高中印刷厂擅自印刷的《高二历史配套练习》200多册。
宜昌:7月15日,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及城区各区“扫黄打非”办主任会议,传达了全省“扫黄打非”办主任会议精神,对全市奥运前出版物市场清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7月22日,市“扫黄打非”办组织新闻出版、文化、公安、工商、城管等部门冒雨对伍家岗区出版物市场进行了联合检查。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市场内18家单位的经营情况,向业主宣传讲解了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收缴非法出版物102份,暂扣待审音像制品25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