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新疆:目标明确 部门联动 乌鲁木齐市出版物市场清查行动成绩斐然
2008-08-13   浏览次数: 次    [ ]


根据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的紧急通知》的精神,乌鲁木齐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各成员单位加大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各种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活动,全力为北京奥运会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据统计,此次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以来,乌鲁木齐市共出动执法人员568人次,检查车辆242台次,检查场所479家次,共计查缴非法出版物208365册张,其中,非法图书报刊22203册,非法音像制品86162张(淫秽色情音像制品110张,盗版音像制品86052张),非法音像制品封皮10万余张,查缴刻录机22台,电影服务器10台。
乌鲁木齐市“扫黄打非”各成员单位在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中,目标明确、工作主动、通力合作、狠抓落实,把查办重大案件作为推进“扫黄打非”、震慑犯罪分子的有效途径,一批重大案件的侦破和相关责任人被依法处罚,极大的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7月18日,市文化市场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在对位于火车南站八一宾馆旁无证照经营出版物的摊点检查时,当场查获淫秽色情图书及“口袋本”53册,后在公安干警的配合下,执法人员还在其家中查获淫秽色情图书及“口袋本”112册,并将当事人和涉黄图书及“口袋本”依法移交公安部门立案查处,店主已被公安部门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8月2日,乌鲁木齐市文化市场稽查大队执法人员联合天山区国保大队在山西巷民宅内查处了三个音像刻录、仓储窝点,查获违禁光碟200余张,非法音像制品7500余张,录像封皮15000余张,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