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贵州:贵阳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与贵阳市“反盗版,端窝点,追根打源”专案组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
2008-08-13   浏览次数: 次    [ ]


2008年8月5日,贵阳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市2008年第四次“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这是贵阳市继2008年7月15日下发《关于开展奥运期间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的紧急通知》,2008年7月23日下发《贵阳市奥运期间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方案》,2008年7月29日省、市联合召开贵阳地区“扫黄打非”工作专题会议,对奥运期间出版物市场清查工作进行部署之后,结合贵阳市“扫黄打非”工作实际,再次对奥运期间出版物市场清查工作及下步“扫黄打非”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
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季泓,贵阳市文化局(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春雷,贵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晓渝,贵阳市文化局(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副局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胡琳出席会议。贵阳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各区(市、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办公室主任,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网监支队和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负责人等近70人参加会议。
会上,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季泓代表贵阳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与贵阳市“反盗版,端窝点,追根打源”专案组组长刘晓渝签订了《贵阳市“反盗版,端窝点,追根打源”专案组2008年工作目标责任书》,责任书上明确要求,在2009年1月30日前,贵阳市“反盗版,端窝点,追根打源”专案组至少要破获2起大要案,且每起“扫黄打非”大要案所查缴的非法出版物的数量必须在10万件以上。
责任书签订完毕后,贵阳市“反盗版,端窝点,追根打源”专案组领导小组组长刘晓渝代表专案组作了表态发言。专案组将在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按照全市2008 年“扫黄打非”工作的部署,认真借鉴2007年的工作经验,并结合市公安局2008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各级治安、网监、国保部门和辖区派出所必须形成合力,积极会同文化、新闻出版部门,把调查和重点检查结合起来,在检查中注意发现案件线索,搞好各阶段的“扫黄打非”工作,抓出实效和成效;二是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的拳头作用,在“扫黄打非”工作中,运用好、执行好“两高”的司法解释,该立案的要立案,该追究刑事责任的坚决追究刑事责任,绝不以罚代刑,降格处理;三是在抓大案、破大案上狠下功夫,对发现的犯罪线索要追根寻源,坚决捣毁非法出版物批发点、仓库、印制点,抓捕一批犯罪嫌疑人,斩断市场经营链,力争在年内破获3起大要案,其中市公安局1起,市内两城区云岩和南明公安分局各1起。
积极运用好“两高”《关于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二)》中的相关法律依据,严厉打击各种侵权盗版行为和非法出版活动,切实加大对“扫黄打非”大要案的查处力度,是2008年“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内容。贵阳市自2007年成立“反盗版,端窝点,追根打源”专案组以来,取得了一定成绩,也积累了一些经验,搞好公安、司法、行政管理等部门的有效衔接,成功破获和查处各类非法出版物大要案,对于震慑不法分子,教育和警示广大群众,促进一地“扫黄打非”斗争的深入开展,净化一方文化环境等方面都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