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浙江:突出重点,全面清查出版物市场
2008-08-11   浏览次数: 次    [ ]


全国“扫黄打非”办关于在奥运前30天集中清查出版物市场的紧急通知下发后,全省各级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都能根据辖区内出版物市场特点,围绕重点,把第二阶段专项行动和奥运前30天集中清查出版物市场结合起来,出版物市场清查行动到边、到底,不留死角。
宁波余姚市清查出版物市场突出四个重点,一是突出重点时段,清晨突查报刊零售网点,傍晚打击游商地摊,双休日巡查书报刊门店;二是突出重点区域,对繁华地段、交通枢纽、旅游景区和城乡结合部进行检查;三是突出重点内容,对淫秽色情出版物查处绝不手软;四是突出重点环节,把握好邮政报刊发行环节、经营单位进货环节和物流运输环节。
舟山市根据辖区特点联合港务和旅游等部门强化对渡轮、码头和旅游景区的清查,坚决取缔游商地摊,对渡轮上播放有争议的音像制品全部进行了清理。
湖州市加强对外来人口较多的地区、学校周边等敏感地区和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地区进行重点清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温州市启动迎奥运特殊时期的夜间和双休日特别执法巡查机制,市场巡查坚持“高频率、高强度、高质量”。
义乌市加强对版权保护集中清查的力度,市执法大队分四组,重点对全市的出版物经营单位、国际商贸城、城市繁华街区、交通客运站、旅游景点、集贸市场、宾馆饭店、印刷企业等区域进行高密度的拉网式大检查,坚决杜绝正规经营单位销售盗版出版物,坚决杜绝版权有问题的出版物上架销售,坚决取缔销售盗版出版物的无证照经营者和游商地摊。
浙江省新闻出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