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浙江:加强督查,促进出版物市场清查行动全面开展
2008-08-11   浏览次数: 次    [ ]


关于在奥运前30天集中清查出版物市场的紧急通知下发后,省新闻出版局高度重视,在紧急部署的基础上,为了促进全省出版物市场清查行动的全面开展, 7月25日至31日,省局范春梅副局长带队,省局抽调杭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人员分三组对杭州、宁波、嘉兴、绍兴、舟山、义乌等重点地区出版物市场进行督查督导。检查组每到一地,都认真听取汇报,仔细检查出版物市场,发现问题及时加以指导。
与此同时,全省各地在集中全面清查出版物市场的基础上,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市场督查工作,7月下旬,杭州、湖州、嘉兴、绍兴“四城市”建立“杭州都市经济圈”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合作机制,为确保奥运会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四城市”组织了交叉执法活动。7月中旬,湖州市组织开展了全市文化市场交叉执法大检查,抽调全市5个县(市、区)40名执法检查人员,分成7个检查组对长兴县、德清县、安吉县、南浔区、吴兴区和中心城区的近百家经营单位进行了认真检查。7月上旬,杭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联合城区执法大队组成5个检查组,分别赴富阳、临安、建德、桐庐、淳安5县(市)交叉执法检查,通过检查执法大队工作台帐、现场抽查经营场所、暗访等形式,对辖区清查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宁波市7月下旬以来,最多的一天有8个组的人员在市场上巡查。
浙江省新闻出版局
2008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