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北京:崇文区强力推行七项“扫黄打非”“无死角”工作措施
2008-08-11   浏览次数: 次    [ ]


为确保奥运平安,全面净化出版物市场,北京市崇文区强力推行七项“扫黄打非”“无死角”工作措施,确保奥运平安。
一、拉网式排查,确保全区“扫黄打非”重大案件发案率零指标。在对全区范围内出版物市场进行全面深入拉网式排查基础上,确定重点整治的内容,并明确重点大街、重点地段和重点检查内容,确保全区在奥运会期间不发生重大制黄贩黄、侵权盗版行为及其他违反文化市场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确保全区“扫黄打非”重大案件发案率零指标。
二、实施全区“扫黄打非”联动机制。由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区文化委员会行政执法队合署办公并列出全年及各阶段工作重点,对制黄贩黄、侵权盗版活动等扰乱出版物市场违法行为采取高压态势,会同公安、工商、城管等部门不定期采取突袭式联合行动,严格用法律法规处罚,高限处置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三、推行全区文化市场监督员实施战时动态管理工作模式。增加文化市场监督员志愿者奥运保障工作职责。将全区42名文化市场监督员编入奥运战时七个管理组,重新划分每名监督员的工作责任。根据实际需要,在继续完成原职责任务基础上,增加对涉奥活动的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监控。
四、落实街道综合执法工作职责,强化“扫黄打非”职责任务。实施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管理方式,下放管理权限。全区七个街道成立“综合行政执法组”,由具有执法职责的部门派驻人员到街道综合执法组,对区域内的 “扫黄打非”工作实施包干管理的办法,确保街道属地内“扫黄打非”任务“全面覆盖、全程监管、全力投入、全面完成”。
五、成立区文委行政执法队战时管理状态指挥系统。成立区文委文化市场管理奥运(残奥)保障工作指挥部,同时成立了四个具体行动分指挥部。将文委执法队人员编入其中,进入战时管理状态,逐条逐项列出每名执法人员具体负责的责任区域和所负责的被管理单位名单,实行责任追究和倒查责任的管理办法,对执法人员奥运期间的工作进行考核。
六、抽调机关干部志愿者,对全区重点大街、重点部位实施全天候监控。区文委会同区综治办及有关部门,专门从区直机关中抽调300名脱产机关干部志愿者,参与全区“扫黄打非”和出版物市场的管理,并向他们印发和培训监控工作职责,将全区重点大街、重点地段划分成60个责任区域,实行不间断值守,确保全区社会秩序稳定和“扫黄打非”任务圆满完成。
七、实施错时执法检查制度,加大对全区出版物市场检查力度。区“扫黄打非”办及各成员单位实施错时执法,加大双休日期间市场巡查和检查频度,在双休日人员密集时段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对违法经营者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通过采取以上七项强力措施,截止今年七月底,全区文化、公安、工商、城管等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力量1万8千余人次;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39455册(盘),吊销2家音像店许可证,取缔兜售各类出版物的游商180个;罚款近5万元;有力净化了全区文化市场,为平安奥运创造了良好的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