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新疆:各地州市积极开展集中清查行动
2008-08-07   浏览次数: 次    [ ]


从7月初以来,新疆“扫黄打非”办根据全国的统一部署,结合新疆区实际,制定奥运会前出版物市场清查行动方案,并向各地州市“扫黄打非”办和自治区“扫黄打非”有关成员单位作了全面安排,并提出了明确要求。此次清查行动重点要严密封堵查缴各类违禁内容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和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密切注意出版物市场中违禁出版物的动态,防微杜渐,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区各地迅速行动,新闻出版、公安、工商、文化、民宗、邮政、城管、铁路等有关部门各司其责,形成迎奥运“扫黄打非”强大合力,迅速开展各项工作,目前清查工作已见成效。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研究制定集中清查行动方案,提出具体要求,做到长计划、短安排、抓落实。自治州“扫黄打非”办公室及时调整充实人员,健全完善机制,成立两个联合督查,对重点县、市进行检查。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根据自治区的统一部署,迅速下发了《关于开展奥运前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的紧急通知》,就全州开展奥运前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做出安排。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州“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军英同志对此项行动做出了明确指示,要求将切实加强出版物市场的管理作为奥运会前文化市场整治的重点工作来抓,确保全州出版物市场的安全稳定。仅7月18日和29日两天,全州共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1078家,出动检查人员670人次,查缴各类非法音像制品11938盘、电子软件552盘、图书杂志1346册,查处违规经营的网吧6家,取缔非法游商1家。
阿勒泰文管办召集出版物市场经营户开展了“我为奥运做贡献,文明经营我争先”活动,并在会议中宣传相关政策,要求各经营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杜绝违纪事故发生,并与各经营户签订了《拒绝盗版、守法经营》承诺书。鼓励经营户将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自觉上交,从源头上制止了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制品在市场中的猖獗势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吉木乃县还借此活动,在经营户中广泛开展了“文明诚信经营户流动红旗”评比活动。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于7月31日召开“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扩大)会议,会上,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新和就全力以赴做好奥运前“扫黄打非”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突出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集中清查行动。三是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四是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积极树立经营正版光荣、经营盗版可耻的良好风尚。
哈密地区召集新闻出版、政法、公安、工商、文体、旅游、民宗、交通、邮政、建设和地、市文化市场稽查等成员单位参加了专题会议,会议就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日全食”观测期间奥保安全问题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在工作中要坚持落实“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集中清查行动列入“扫黄打非”夏季行动的重要日程,强化日常工作制度的执行和落实。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开展了地区印刷复制经营者培训班,哈密地区、哈密市、巴里坤县、伊吾县、开展了持续性集中清查行动。
乌鲁木齐、吐鲁番、喀什、和田等地,领导重视,行动迅速,严格按《通知》要求开展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坚持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保护知识产权,打击非法出版物和非法出版活动,为奥运会的顺利举办提供良好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