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河北:秦皇岛市采取四项举措加大出版物市场清查力度
2008-08-07   浏览次数: 次    [ ]


为切实做好奥运会召开前出版物市场清查工作,确保奥运期间出版物市场健康稳定,秦皇岛市“扫黄打非”办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结合实际采取四项举措,不断加大出版物市场清查力度。
一是明确工作重点。以打击侵权盗版行为为重点,坚决杜绝正规经营单位销售版权有问题的各类出版物。执法部门加强对经营户进货手续的检查,要求经营门店从正规批发单位进货。特别加大了对奥足赛比赛场馆、奥运工作及生活驻地周边,海港区劝业场等重点部位的巡查。8月4日,秦皇岛市版权局查处了1家侵权的音乐网站,并没收其服务器。二是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推进分片包店责任制,明确每位工作人员负责的区域和门店;在出版物经营场所实行十店一组制度,选出组长、副组长负责本组的守法经营工作;建立场地出租单位责任制,租赁单位出现问题,连同追究出租单位责任。三是加强市场检查。管理部门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全天候、全方位防控,做到特殊地段死看死守,重点地段日夜巡查,敏感地段每日一查,一般地段突击抽查。7月16日,秦皇岛市委宣传部、“扫黄打非”办、文化局、新闻出版局、工商局、公安局等部门联合行动,对该市劝业场一楼无证经营、半公开销售盗版光盘和2个音像超市销售盗版光盘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当场收缴、异地封存盗版光盘8675张,分别给予了取缔、停业整顿和吊销经营许可证的处理,并将进一步追究其刑事责任。四是联合工商、城管等部门,取缔经营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文化、新闻出版、工商、城管等部门多次联合行动,对全市的早市、夜市、集贸市场、车站、商场门口等人口密集的地方进行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无证经营的游商地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