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四川:开展督导检查 确保奥运前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2008-08-04   浏览次数: 次    [ ]


奥运会开幕临近,四川省“扫黄打非”部门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奥运前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全力净化市场环境,为北京奥运会召开和全省抗震重建工作营造良好文化市场环境。
7月22日至30日,四川省“扫黄打非”办组织省新闻出版、文化、交通、公安、工商等部门执法人员分成四个督导检查组,由成员单位领导带队,以奥运圣火传递城市为重点,分别对成都市、眉山市、乐山市、自贡市、宜宾市、资阳市、内江市、广安市、遂宁市、南充市等,以及成都市公路货运市场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以确保奥运前“扫黄打非”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从督导检查的情况看,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各级“扫黄打非”及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奥运前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非法出版物和淫秽色情出版物得到有效遏制,侵权盗版出版物得到积极治理,出版物市场面貌有较大改观,全省出版物市场呈现总体平稳有序的发展态势。但是,各地情况发展不平衡,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周国良同志在7月31日召开的全省版权行政执法工作会议上通报了督导检查情况,强调:现在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几天时间,奥运火炬即将进入四川省传递,各地回去后要立即向当地“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和新闻出版局局长汇报清楚全国、全省对当前出版物市场和奥运会转播的要求,务必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扫黄打非”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的要求上来,切实按照全国和全省的统一部署,坚持一手抓抗灾重建,一手抓市场监管,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切实实解决当前出版物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净化市场环境,确保奥运圣火在四川省顺利传递,迎接北京奥运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