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北京:3300家文娱场所发放“平安奥运”宣传品
2008-08-02   浏览次数: 次    [ ]


随着举世瞩目的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为进一步确保首都文化市场的繁荣有序、规范各娱乐经营场所服务人员的行为、有效克服因语言不同、文化背景等差异造成的沟通障碍、大大降低各类突发事件的概率,日前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已完成向本市3300余家网吧、歌舞厅、电子游艺厅、影剧院等文化娱乐经营场所集中发放“平安奥运”系列宣传品的工作。
该系列宣传品包括三类:中英文对照政府提示牌、中英文对照三联式海报及宣传折页,总数约75000余件(份),均按照统一风格进行构图、设计、配色、题文、落款。其中提示牌按经营场所性质不同分成a\b\c三型,分别注明了我国各级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对各类场所营业时间、消费者群体界定等方面的具体规定。按照要求,政府提示牌及海报已于各场所的款台及大门等显著位置进行张贴,宣传折页则专供客人取阅。
全市18区县的各文化娱乐经营单位依照规模、客流量大小,可免费领取1-3套不等。尤其是朝阳区、海淀区等传统意义上的文化大区,考虑到因外籍游客及京外人员大量涌入带来的文化消费方面的新特点,在发放时更是有所侧重。
自今年4月份全市统一开展“平安奥运”文化娱乐场所专项整治行动以来,由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组织实施的此次集中发放行为,无论从宣传品数量、种类、规模、覆盖场所范围,还是宣传内容的针对性、适宜性、时效性、配套性等方面,均有所创新。今后市文化执法总队还将陆续采取一系列具体措施,如:组织文化经营场所从业人员进行法律知识培训、定期召开文化管理难点问题研讨会、开展安全生产中的突发事件演练活动等,从而进一步确保奥运会期间首都文化市场的稳定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