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新疆:迎奥运,保平安,出版物市场 扫黄打非再创佳绩
2008-08-01   浏览次数: 次    [ ]


北京奥运会即将拉开帷幕,为把中央对北京奥运会前“扫黄打非”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牢固树立文化安全意识,用实际行动实现“迎奥运、保平安”的阶段性工作目标。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关于开展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区“扫黄打非”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各地加大监管力度和日常清查,把本区域内的书报刊、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制品、电子出版物市场,列为出版物市场清查的重点目标,把严密封堵查处各类违禁内容出版物,列为重点对象。要实施不间断巡查,不留死角,不漏空白,确保属地出版物市场健康稳定。
7月30日至31日,由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联合新闻出版、文化、公安、工商、邮政、乌鲁木齐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首府乌鲁木齐市的报刊亭进行大检查。两天共出动检查人员128人次,检查邮政、乌鲁木齐晚报等报刊亭115家,收缴非法报、刊3452册(份),盗版光盘667张。
清查工作结束后,自治区新闻出版局“扫黄打非”办公室召集各组执法人员进行认真总结。这次清查行动各成员单位抽调的执法人员克服困难,找准工作切入点,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全力以赴的投入到打好奥运会前出版物市场“扫黄打非”攻坚战上。从这次清查行动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报刊亭的办证率低,只达到20%左右,制约了对乌鲁木齐报刊亭的管理工作。二是一些报刊亭不仅出售报纸、期刊,同时还出售图书、光碟,出现了超范围经营现象。三是少数报刊亭的报纸、期刊一部分从主渠道进货,一部分从非正规的渠道进一些盗版和非法报刊。四是邮政报刊亭的进货票据不规范,给检查工作造成一定的影响。会上,自治区新闻出版局“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同志,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部门尽快落实整改意见,并将整改结果于8月15前报送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逐步规范乌鲁木齐市报刊亭的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