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山西:临汾市召开“迎奥运 保平安文化市场60天综合整治行动”工作会议
2008-07-31   浏览次数: 次    [ ]


2008年7月17日上午,临汾市“扫黄打非”领导组召开“迎奥运  保平安文化市场60天综合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组组长李海渊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市“扫黄打非”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县(市、区)“扫黄打非”领导组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局长、市“扫黄打非”领导组副组长陈续臻主持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宣读了《迎奥运  保平安文化新闻出版市场60天综合整治行动方案》,对整治行动进行了周密部署。
李海渊部长在讲话中着重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工作责任感,进一步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按照建设科学发展、环境宜人、和谐平安、风清气正新临汾的要求,围绕“平安奥运、和谐临汾”这一中心工作。坚持一手抓繁荣,一手抓管理,突出抓好严厉打击政治性非法出版物、整顿网吧违法经营、打击假记者等方面的工作。坚持抓防控,严把入境渠道,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抓举报,畅通举渠道,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抓整治,针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采取得力措施,切实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抓大案要案,对于社会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司法部门要从快、从重坚决查处,形成有力震慑。要堵塞日常管理中的漏洞,要明确组织领导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级“扫黄打非”领导组及其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领导和组织协调责任感,结合本地实际,制订具体方案,狠抓各项任务的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在“扫黄打非”领导组的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强有力的工作机制,形成快速反应、整体防控的格局。